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红船起航 杭州市代表团赴德令哈市落实对口支援工作
2018-09-22 09:34:09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齐航

  9月19日至21日,杭州市代表团赴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落实对口支援工作。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青海省副省长田锦尘会见由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率领的代表团一行。海西州领导文国栋、孟海、朱龙翔、潘建漳、丁忠宝、栾风江,德令哈市领导孙立明、李春生、段传海等参加座谈或考察。陈红英参加。

  刘宁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杭州作为浙江省省会,近年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带着真情实意,始终真抓实干,全力做好援青各项工作,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杭州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和帮扶,同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徐立毅说,做好对口援青工作,是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杭州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将坚定不移扛起使命担当,用心用情落实支援举措,精准发力务求帮扶实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更多杭州力量,助推青海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早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在21日上午举行的杭州市与德令哈市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杭州市政府捐赠500万元,用于德令哈市民生项目。徐立毅指出,自2010年浙江省对口海西州开展援青工作以来,杭州市与德令哈市围绕“携手奔小康”深化各领域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以援青实际成效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责任意识,把对口援青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援青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项目援建,把牢谋划、建设、验收三个环节,科学规划、加强管理、严格验收,确保援建项目开花结果。要进一步突出产业帮扶,充分发挥双方产业互补优势,找准制造、电商、旅游等互利合作结合点,有效增强德令哈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强化智力支撑,加强杭州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人才选派,支持德令哈党政干部到杭挂职培训,推动两地干部人才观念互通、思路互动、作风互鉴。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组织体系,细化工作安排,发挥社会力量作用,真正凝聚起“携手奔小康”的强大合力。

标签: 德令哈市;海西州;杭州市;对口支援;工作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