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构建社区“命运共同体” 下沙27家物业建立党组织
2018-09-11 08:20:32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虞晓峰 记者 郭峰

  物业服务管理事关社会基层治理和居民生活品质。近日,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房管)局传来消息,目前区内已有27家物业服务企业建立了党组织,辖区物业服务项目党建覆盖率达79%,提前完成市委办目标,有效提升基层治理的组织力和物业服务管理水平。

  开发区以物业管理协会党委为指导中心,统领物业管理协会和人民纠纷调解委员会两个工作平台,通过“五强一破”来开展物业服务行业的党建工作。物业管理协会党委特别开辟了活动阵地,指导各物业企业党组织建立“党员活动室”和“党员之家”,让党员员工有归属感。物业服务行业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党员员工党的意识,通过仪式感来强化行业党建氛围、规范物业服务行为。

  开发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做到相互促进和融合。上半年,已通过三次物业大讲堂进行业务指导,对安全生产、违建管控、垃圾分类、消防安全、装修备案等管理工作进行培训,受培训的物业从业者达到500人次。同时,强化物业监管体制机制的建设,规范物业服务,使得物业投诉量同比去年下降21%。

  建设(房管)局作为开发区物业行业主管部门,以行业党建为契机,在行业监管中充分发挥统筹结合、协调配合的作用,破解了一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小区老大难问题。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形成了共商、共建、共管的社区“命运共同体”。

标签: 党建;房管;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项目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