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乘坐复兴号可以从杭州直达香港 全程不到7个半小时
2018-09-08 09:41:41 来源: 杭州网 汪丹萍

  从杭州去香港,或者从香港回杭州,你会选择怎样的交通方式?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真正实现互联互通。9月10日8时开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

  从上海铁路局公布的时刻表来看,杭州东至香港西九龙的“复兴号”车次为G99次,15时01分从杭州东站发车,沿途停靠金华、上饶、南昌西、长沙南、韶关、广州南、深圳北后,于当天22时28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全程7小时27分,二等座票价为935元。返程的“复兴号”车次为G100次,11时10分从香港西九龙站发车,沿途停靠深圳北、广州南、韶关、长沙南、南昌西、上饶、金华后,于当天18时39分到达杭州东站,全程7小时29分。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最高峰计划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其中广州、深圳至香港的本线列车114对,跨线长途列车13对;9月23日开通运营首日,安排开行9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跨线长途列车13对。除杭州外,长途列车还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南昌、福州、厦门、汕头、贵阳、桂林、昆明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

  昨日,记者在“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查询,G99次和G100次还不能购票,9月23日当天的具体信息也尚未公布,该趟列车开行的具体情况,还需以铁路部门公布的最新信息为准。

标签: 香港;列车;广深港高;互联互通;交通方式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