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专访埃塞俄比亚驻华公使:浙商是非洲年轻一代的榜样
2018-09-05 09:19:10 来源: 浙江在线 张钟文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钟文)一杯浓香甜美的咖啡,开启一天全新的生活,埃塞俄比亚人可谓无咖啡不欢。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华公使葛乃天在喝完满满一杯咖啡后,精神饱满地接受记者专访。

  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合作具有示范意义

  记者: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中非携手迈入合作新阶段。未来中埃两国合作重点会在哪些领域?

  葛乃天: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埃塞俄比亚是一个农业国家,现在发展的重点是工业化,向劳动力密集型制造业发展。埃塞俄比亚有1亿多人口,其中65%是年轻人,劳动力资源丰富,劳动密集型制造业是优先发展领域。

  加强与中国在工业领域的合作,使埃塞俄比亚的经济重心从农业转向制造业,努力在2025年成为东非的制造业中心。

  两国合作的另一领域是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是经济发展的基石,在经济增长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在埃塞俄比亚援建基础设施,在连接东非地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和埃塞俄比亚的合作对促进东非地区经济转型具有示范意义。

  中国的发展对非洲是有益的

  记者: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发展对中非合作有什么意义?

  葛乃天:中国发展得非常迅速,这对非洲来说是非常有益的。中国是一个好的榜样。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国分享发展经验,非洲也能取经借鉴。

  中非合作是南南合作的典范。当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增长的贡献和支持减少时,中国正在引领着发展中国家。

  中国的理念是双赢,这非常重要。因为只有双赢,才是可持续的。相信今后的中非合作将达到新的历史高度。

  埃塞俄比亚是非洲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在经济快速增长的过程中,中国的作用是巨大的。埃塞俄比亚感谢中国的发展,感谢中国人和中国企业。我们的发展愿景是在2025年成为中等收入国家,这需要中国的支持,让中国梦和埃塞梦一同实现。

  学习浙江企业家的活力和创造力

  记者:埃塞俄比亚和浙江在哪些领域的合作值得关注?

  葛乃天:我曾多次访问浙江省会杭州,最早的一次是在1995年,我对她的美丽印象深刻。这些年的多次造访,我观察到了浙江的高速发展。

  在工业、旅游业和其他很多领域,埃塞俄比亚和浙江合作潜力巨大,尤其是在互联网经济发展方面。处于信息技术时代,没有互联网的发展,经济和社会发展是难以持续的。

  埃塞俄比亚下定决心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重视发展信息技术。这不仅有助于创造就业,也能为社会创造活力。知识通过互联网传播,民众通过互联网沟通交流。

  互联网对年轻人更是一种机遇。希望埃塞俄比亚的年轻人能够像马云一样具备活力和创造力,敢于拼搏。对非洲的年轻一代来说,浙江企业家是很好的榜样。

  同时,埃塞俄比亚正在努力完善基础设施、通信服务等,着力为年轻人培育创业土壤,也为浙江企业提供了更多合作机会。

标签: 埃塞俄比亚;合作;葛乃天;浙江;咖啡;示范意义;基础设施;驻华公使;记者;年轻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