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这家浙企的水务项目 遍布十余个非洲国家
2018-09-05 09:08:24 来源: 浙江在线 来逸晨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8月22日上午,塞内加尔吉斯大区芬旦尼村热闹非凡。当一股水柱从管道中喷出,人群欢呼起来……村里新建的供水系统开始供水了!

  这是浙江中地海外水务有限公司在塞内加尔建设的一个乡村打井供水项目。根据计划,浙江中地海外水务将为塞内加尔的北部、中部广大农村地区新建181套供水系统,并修复70套旧井。

  地处西非的塞内加尔中北部缺水严重,200万居民用水困难。“一家几口和牲畜用的水,都是妇女从几十公里外打来的。”在非洲工作了十余年的浙江中地海外水务副总经理陈茂旺说。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浙江中地海外水务带着水务人才和设备,将一套成熟的生活用水解决方案送到塞内加尔。“一口水井,一个供水水塔,加上十几公里的管线,就组成了一个能造福一村百姓的水井系统。”陈茂旺说,“251个村庄的水井和供水系统建设,目前已完成80%,预计年底全面完工。”

  浙江中地海外水务总经理杜丰山说,2017年6月建成通水的“埃塞俄比亚—吉布提”跨境供水项目,是公司自2010年在杭州成立以来建设的单体量最大的项目。“吉布提靠海,没有地表水资源,极为干旱。当地人说,喝上干净的水是他们的百年梦想,这个梦想在我们的帮助下实现了。”杜丰山说,在吉布提,浙江中地海外水务设计了一套跨境供水方案,每天从埃塞俄比亚引水10万吨,满足了75万吉布提人的饮用水需求,覆盖该国八成左右的人口。

  如今,浙江中地海外水务的大型水务项目已遍布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喀麦隆、吉布提等十余个非洲国家,累计日供水超过100万吨,合同额超20亿美元。他们不但解决了当地人民的生活用水问题,也为当地创造了2000余个就业机会。

  “非洲还有太多的地方缺水。”杜丰山说,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浙江中地海外水务将继续帮助更多非洲人民解决饮用水问题,当好中非合作的桥梁与纽带。

标签: 浙江;水务;供水系统;吉布提;海外;塞内加尔;水柱;水井;供水项目;生活用水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