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小候鸟”绽放笑颜 杭州工地建起暑期学堂
2018-08-14 07:56: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聂伟霞 实习生 赵繁荣 通讯员 马纪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聂伟霞 实习生 赵繁荣 通讯员 马纪)近期,酷暑难耐,在杭州江东新区圣奥集团建设工地生活区一楼的“暑期课堂”却是一片清凉,1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正在看书、画画、做游戏。“这是一个建在工地里的特殊的课堂,父母们在工地上工作,孩子们在这里学习、娱乐,既温馨又安全快乐。”圣奥集团生产基地项目总监罗彤说。

  圣奥集团江东生产基地于去年下半年开工建设,350多位建筑工人来自河南、安徽等地。今年暑假一开始,一只只“小候鸟”飞到了父母身边团聚。为给“小候鸟”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也让民工安心工作,集团拨出资金腾出民工学校,装上空调,买来桌椅等学习用品,并请大学生辅导孩子们学习。经过短短几天的筹备,7月26日,工地暑期学堂正式开班。

  “小候鸟”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做游戏、唱歌跳舞,绽放出幸福的笑容。“看着两个孩子这样开心,我们感到很欣慰。”甘世林夫妻俩十多年来一直辗转在各地的建设工地上打工,每年最期盼的是和孩子团聚,“有了工地暑期学堂,我们安心了,干起活来都带劲。”

  “我们将全天候陪孩子度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读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王邵赟等两位大学生是孩子们的老师,他们设计了美术、手工等课程。接下去,暑期学堂还计划带孩子们去游览西湖景区。

  “‘小候鸟’住进工地一直是我们的管理难题,而工地暑期学堂则解决了这一难题。”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规划国土建设局安监站工作人员说,在大江东各大工地,“小候鸟”和爸妈住在工地现象有不少,与其“堵”,还不如“疏”,组织管理好“小候鸟”,为他们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标签: 工地;候鸟;小候鸟;孩子;生产基地;圣奥集团;集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