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 凉凉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
2018-08-11 10:52:14 来源: 杭州网 汪丹萍

  本周的天气,用“日日高温”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从周一的最高气温37.8℃到昨日的最高气温36.7℃,东风吹起热浪,仿佛一个“大蒸笼”将杭城罩在里面,连呼吸都显得费劲。

  这个周末会凉快些吗?好消息是,本周牢牢控制华北、江南地区的副热带高压,在北方冷空气和多个台风共同作用下,终于有了“松动”的迹象。近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东北、华北频繁降水,气温下降,告别高温。虽然这股冷空气的势力还未能到达江南,但已使得副高南退,“大蒸笼”可以掀开一角,透些风来了。

  另外,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昨日下午14时,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向约126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将于今日夜里进入东海东部海域,然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

  受“摩羯”影响,这个周末,杭城午后雷阵雨发生条件逐渐增强。具体来看,今日天气以多云为主,午后部分城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明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周末最高气温在35℃左右。下周,杭城为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高温有所缓解。

标签: 最高气温;杭城;高温;大蒸笼;汪丹萍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