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18岁女孩走失半个月 下沙热心的姐助她踏上回家路
2018-08-07 08:01:32 来源: 浙江在线 谢春晖 倪丽萍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倪丽萍)

“我想打车,你的车能不能载我?”8月3日中午,刚吃完中饭的下沙公交三公司的姐胡国君在西湖区留和路附近遇到了一名神色慌张,带着哭腔的小女孩。

女孩一上车,就在胡大姐的车里哭泣。“我开始以为她可能遇到了什么伤心事。”于是,胡大姐把车停在路边,开始询问女孩要去哪里。但是,女孩语无伦次说不清楚,最后她掏出手机把一个地址给胡大姐看:“我要去这里找我姐姐。”

胡大姐一看,地址在温岭。如果从留下打车过去,这个费用可不是小数目。听了胡大姐说要花很多钱时,女孩更着急了,哭着说:“我只有40块钱,求求你把我送过去吧。”

由于女孩表现反常,胡大姐一边安慰女孩,一边询问女孩到底遇到了什么事。这时,女孩才道出了实情:“我是被别人从贵州骗来的,他们把我关在宾馆里不让我出来。”女孩对胡大姐说,自己是趁看管她的男子不注意才逃出来的。胡大姐听完女孩的遭遇,赶紧发动出租车,带上女孩驶离。

“这个女孩看起来跟我孩子的年纪也差不多,这么走丢了,家人一定很担心。”胡大姐随即决定给女孩买火车票,让她尽快回到家人的身边。不过,正当胡大姐准备把女孩送往火车东站时,一个男子向女孩发出了视频聊天邀请,慌乱中女孩向男子透露了正在前往火车东站的路上。“开始我以为是她的家属,结果女孩后来说是看管她的人。”这下胡大姐就更不放心了,赶紧让女孩不要再理男子,赶紧掉头去汽车南站,让她乘大巴前往温岭。

在汽车南站给女孩买完票,来到候车大厅时,女孩却拉着胡大姐不肯走了。“大概看到候车大厅里这么多陌生人,她很害怕吧。”胡大姐劝了半天,女孩还是不愿踏上前往温岭的大巴,哭着要胡大姐送她回温岭。

“我当时心里只想让她赶紧回到家人身边。”实在没辙的胡大姐把女孩送到南站公安岗亭,并把大致情况告诉民警。女孩见到民警,心情也平复了不少。随后,胡大姐就放心地开车离开了。

当天晚上,望江派出所的民警打电话告诉胡大姐,女孩的亲人找到了。原来,该女孩自7月20日从贵州安顺老家走失,已经有近半个月,家人便通过各种方式寻找她。在得知女孩在杭州后,姐姐连夜从温岭赶来把女孩领走了。女孩的父母对胡大姐的帮助感激万分:“真的太谢谢她了,帮我们找到女儿。女儿离家后,我们全家都急坏了。”

标签: 女孩;大姐;打车;温岭;倪丽萍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