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助力阿克苏打造 “最多跑一次”新疆样板
2018-08-06 08:23:50 来源: 杭州日报 王克力 凌云 余敏

  在阿克苏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前来办理房产继承事宜的张胜利领号后,几分钟就轮到了。“工作人员告诉我,只要递交材料,剩下的事都不用管,真的比过去方便多了。”他说。

  经过近半年的试点,目前阿克苏市已完成了不动产登记等业务的“最多跑一次”改革,7月底前办理的34.5万余件行政和便民服务事项中,近90%实现一次办结。这是杭州“最多跑一次”改革在阿克苏市的一次成功复制。

  今年1月,阿克苏市委和杭州市援疆指挥部选派4名当地业务骨干来到杭州,详细考察了解“最多跑一次”“一窗受理”“互联网+政务服务”及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之后,在市援疆指挥部的帮助下,制订完善改革具体方案,并启用杭州援建的1.2万平方米阿克苏市行政服务中心,全市27家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单位全部进驻并设立窗口。

  “要深刻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质,以改革促进政府进一步简政放权和行政效率的提升。”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多次组织召开工作现场会,鼓励当地推行改革试点,力争在较快时间内见到初步成效,在自治区树立样板和标杆。

  半年来,阿克苏市着力推进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批效能再提升、审批环节再减少等工作,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所有办事单位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303项窗口办理事项中有212项实现一次办结。“截至7月底,我们共办理行政、便民服务事项34.5万余件,其中‘最多跑一次’办结的占到近90%。”阿克苏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唐岩说。

  “过去,由于行政审批环节繁多、材料复杂,很多市民、企业对审批业务不熟悉,常因材料不全、不规范等问题来回奔波补办。”阿克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孙学武说,“如今,阿克苏市行政服务中心各个窗口的全新整合使这一问题得到解决,成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缩影。”

标签: 行政;阿克苏市行政服务中心;服务;阿克苏市;材料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