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书屋也漂流 浙江首个会漂流的图书馆正式开馆啦!
2018-07-25 09:07:08 来源: 杭州网 沈艳 胡菲菲 范苏琪 贾淑敏

  6月28日,杭州图书馆联合杭州东洲国际港,在杭州东洲国际港泊区内,设立了浙江首个水上流动图书馆。

  水上图书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艘集装箱船披上了“三江新时代、两岸飘书香”、“全民阅读、筑梦远航”的新衣,还授予“东洲国际港水上图书馆”牌匾,并给两位船老大颁发图书馆管理员聘书。这是东洲国际港建设“生态型、智能化、美丽港”的具体举措,也是为往来船员提供的便民增值服务。

  据悉,目前第一批募集图书600余册,并已在杭州图书馆设立了捐赠点,以后定期会为水上流动图书馆进行补充和更新。今后不仅是这两艘集装箱的本船船员可以看书,往来东洲港的船员可以看,锚泊区其他船公司船员也可以借阅。将来根据东洲国际港新航线的开辟,还将继续扩大发展水上流动图书馆。

  现场授书仪式

  今年56岁的船老大刘体举,从今天起,就是一名水上流动图书馆管理员了。他表示,东洲国际港这件事情办得很贴心,给自己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此外,在借阅点借阅图书的九舟同船公司的船员告诉记者“书好啊,我们以后在船上的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

  水上图书馆船舱室内

  据了解,杭州市政府在去年6月,成立东洲水运口岸领导小组,给东洲国际港提出了对接“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拥江发展”战略、建设“生态型、智能化、美丽港”的目标。借此契机,杭州交投集团依托杭州图书馆、杭州东洲国际港分馆开展“四进入、两融合”,并与杭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了“全民阅读 筑梦远航”活动,开展“送书上船”,共募集图书500余册送至船员手中,受到货代、船公司以及广大船员的广泛好评。

  主办方表示,以后每年都将为水上流动图书馆募捐图书,让船员们能更多地阅读到品种丰富的优质图书,也希望广大周边爱心企业和市民能积极参与到这项行动中,让水上图书馆的社会效益通过三江两岸辐射到更广阔的地区。

标签: 图书馆;东洲国际港;流动图书馆;杭州图书馆;船员;船老大;全民阅读;联合;船舱;远航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