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瞅准暑期游“大蛋糕” 支付巨头线上“退税”放大招
2018-07-20 09:54: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潘建萍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建萍)暑假已经过去三分之一,出境游热度不减。记者走访发现,今年,银联、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国内支付巨头也纷纷发力,瞄准了境外游市场。不过,银联的策略主要是推出优惠活动,而支付宝、微信支付则瞄上了出境游退税场景。

  境外逾2万家银联商户有优惠

  “刚刚去了趟美国,工行信用卡真的很给力,刷卡直接返现,而且返现活动不限商户,逛起来毫无压力。”从美国旅游回来的夏小姐说。

  记者走访杭州各家银行发现,针对暑期境外游市场,各家银行使出大招,在刷卡返现、打折等方面让利客户。比如,工商银行信用卡境外消费最高返现21%,每笔消费满1000元人民币,即可获得12%返现;每月刷满6笔,每笔满300元人民币,还可以随机抽9%的返现。另外,招行等银行也有刷卡返现活动。

  据了解,目前,境外逾2万家商户参与银联国际“全球旅行季”暑期专属优惠活动,优惠商户数量较去年增加一倍,为历年银联卡暑期优惠规模之最。

  支付宝、微信发力线上“退税”

  到海外旅游,游客关心的,除了打折和优惠,还有退税。毕竟,这能省一笔不小的钱。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就瞄准了这一点。6月20日,腾讯宣布推出海外实时退税服务,目前已覆盖韩国、德国、意大利等26个国家和地区,并支持在全球77个机场实时退税。支付宝退税服务已经覆盖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从德国旅游回来的周先生说:“挺方便的,也没有手续费。欧洲机场退现金的话都要手续费的。”

  “各有千秋”——易观金融高级分析师王蓬博用这四个字描述三大支付巨头的竞争格局。目前,银联在海外主要还是以发卡和扩大商户覆盖面为重点,支付宝、微信支付则抓住用户痛点和需求点。“银联在国外布局比较早,合作的国家也多;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则抓住了退税这一用户痛点和刚需。简单来说,他们都是针对C端消费者的需求开发的具体活动,目的是拉新促活。” 


标签: 支付宝;微信;退税;银联;支付;出境游;境外游;巨头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