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11月底前,杭州户籍业务实现“全城通办”
7月将在萧山区开展试点
2018-06-28 07:36: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通讯员 傅宏波 徐佳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傅宏波 徐佳)随着改革渐渐进入“深水区”,“最多跑一次”取得了哪些阶段性成效?又该如何进一步推进?6月27日上午,杭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公安局等部门介绍了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特色举措和成绩亮点。

  去年以来,杭州公安已实现所有出入境业务及边境管理区通行证、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身份证异地换(补)领等77个事项“全城通办”。今年,杭州公安将率先在省会城市推出户籍业务的“全城通办”。

  据介绍,这一改革将先在萧山分局开展试点,预计7月份将在萧山区实现婚姻状况变更、个人户籍类证明查询、居民户口簿补(换)领等3个事项“全区通办”。

  试点成功后,将向全市推广,预计在11月底前实现市内户口迁移、户口注销、性别变更等15项户籍业务“全城通办”。届时,群众可在全市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就近办理跨区域户籍业务。

  这15项业务,也是与市民关系最密切、办理量最大的业务。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金捷介绍,仅2017年,该15项户籍业务的办件量就达180余万笔。可以想见,这项新政一旦落地,将为市民群众带来多大的便利。


标签: 最多跑一次;户籍;阶段性成效;市公安局;杭州市;发布会;改革;全城通办;深水区;杭州公安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