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枢纽城市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再升级
2018-06-28 07:18: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妮 赵路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赵路)6月27日,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开幕。峰会现场,杭州宣布启动建设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简称“杭州综试区”)“升级版”,以更贴近用户、更贴近市场,打造“数字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

  作为国内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2015年3月至今,杭州先后推出85项制度创新。“跨境电商实绩企业从8000家增至1.4万家,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占全市外贸比重接近15%。”杭州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说。为继续引领全球数字贸易发展,推进eWTP杭州试验区建设,杭州再推综试区“升级版”,进一步激发企业生产力。

  “升级”后,杭州综试区将突出发展数据服务,利用在线交易、智能物流、数字金融、知识服务等枢纽功能,不断降低企业在跨境贸易中的成本。目前,杭州综试区已与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开展合作,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表示:“我们将大力推广电子合同、电子发票、区块链等新兴技术。”

  “升级”后,杭州综试区将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以菜鸟物流等大型物流公司为载体,杭州将拓展全球主要贸易国的货机航线,在吉隆坡、莫斯科、迪拜等地加快全球物流布局,打造智能物流枢纽。

  “升级”后的杭州综试区也将获得更多的跨境贸易话语权。继2016年8月率先发布了跨境电商指数和白皮书后,杭州综试区又于近日首发了《跨境电子商务创新研究报告》,从多维度剖析了跨境电商的“杭州模式”,并得到国内及全球众多城市的推广。

  据悉,今年1月至5月,杭州实现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42亿美元,其中进口额12.35亿美元,出口额29.35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2.19%、24.49%。


标签: 跨境;杭州;综试区;电商;电子商务;峰会;升级;升级版;综合试验区;全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