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高温还要持续两天 后天开始最高气温回落到35℃以下
2018-06-27 08:57:4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石承承

  在连续熬过两个高温天后,我们还将经历两个“升级版”的高温天。昨天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称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天我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38℃。而本轮高温将持续到明天。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5.5℃,和前天相比,并没有热出新高度。但从全市来看,慈溪昨天最高气温达到37.4℃,余姚37.2℃,镇海也有36.9℃。

  部分地区的气温在昨天一度“火”到全国。中央气象台每隔一个小时会对来自2418个国家级自动站的数据进行一次实况排名。昨天从8点到11点,慈溪一直跻身“全国十强”,其中在9点一度以33.9℃冲到全国第一。余姚也在昨天9点以33.5℃入围“全国五强”。

  而高温还要“升级”。据预报,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其他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甚至可达38℃以上,防暑降温不容有丝毫松懈。

  从目前的预报看,周四傍晚到夜里,我市局部地区会下雷阵雨,之后的日子雨水也会和我们“如影随形”。随着雨水来临,从周五开始,我市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3℃左右。


标签: 晴热高温天气;副热带高压;升级版;慈溪;余姚;升级;雨水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