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高温暴雨统统避开 端午小长假杭州的天气堪称完美
2018-06-16 08:56: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001.jpg

  昨天,断桥试喷“雾”,给游客带来了意外的惊喜。“仙雾”之中也多了一份清凉感。 拍友 里尔 摄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昨天起进入端午小长假模式,天气如何?

  可以说,这是一个“多雨”的端午,北方多雷阵雨和强对流天气、川渝鄂湘等地有较强降雨、华南沿海有暴雨……

  然而,对杭城而言,统统不存在,高温、暴雨,都成功地避开了这次端午小长假,天气堪称完美。

  端午小长假天气宜人

  高温暴雨统统避开了杭州

  前天一早,明晃晃的阳光就铺展开来了。不过,受海上偏东气流影响,杭城的气温也是点到为止,最高31.5℃。

  今年端午小长假又逢中考,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杭城天气总体不错,多云或多云到阴的天气,18日可能有些局部小阵雨,气温平稳,最低气温21-22℃,最高气温31-32℃,中午前后气温较高,考生们记得及时补充水分,做好防暑工作。

  根据目前最新资料分析,浙江省气象台预计,端午假期(16-18日)我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6-17日全省晴到多云,18日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东南沿海局部有大雨;气温总体平稳,日最高气温全省大部一般为29~32℃;此外,我省周边省份也以多云天气为主,天气条件适宜出行和旅游。

  再来看下全国天气。小长假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适宜,无明显高温天气,但降雨范围较广。其中,北方大部分地区天气适宜出行,不过东北、华北一带午后到傍晚多雷雨,局地还将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及云南西部部、华南沿海等地有较强降雨,出游记得携带雨具。

  端午小长假期间的杭城,高温暴晒对我们温柔以待,连绵雨水和我们撇清关系,这也让杭城西湖景区一度跃上这次端午假期全国热门景区榜榜首。

  看来,这个端午小长假,杭城的完美天气又将为西湖景区“人丛众”模式,再助推一把力。

  今年“梅姑娘”迟到了

  节后初显梅雨特征

  杭州平均入梅日期是6月13日,毫无疑问,今年“梅姑娘”迟到了。据省气象台监测,6月份以来我省平均雨量5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41%,平均气温23.3℃,与常年同期持平。不过该来的,总会来的。端午节后,“岁月静好”的天气模式就要拐个大弯了,“梅姑娘”也是时候要来敲门了。

  随着19日起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华南雨带将北抬影响江南和长江中下游地区,我省降雨天气增多,20-22日有较强降水过程。

  杭州市气象台说,节后天气环流形势将发生较大调整,副热带高压将加强西伸北抬,冷暖气流在江南地区交汇增多,杭城阴雨天气也将明显增多,初步显现梅雨的特征。

  下周,一连串雨水已经在杭城候场,从目前预报来看,下周二至周五几乎都被“阵雨”承包。当然,下雨也有好处,最直接的就是把高温挡在门外。

  16日(周六):多云,21~31℃,东风3-4级

  17日(周日):多云,22~31℃,东风3-4级

  18日(周一):多云转阴,23~32℃,东南风2-3级

  19日(周二):阵雨,23~30℃,东风2-3级

  20日(周三):阵雨,23~27℃,东风3-4级

  21日(周四):阵雨,23~29℃,东风3-4级

  22日(周五):阵雨,24~29℃,南风2-3级

标签: 杭城;东风;天气;小长假;阵雨;梅姑娘;多云;梅雨;气温;里尔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