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被惊艳了!杭州这条斑马线一踩上去就会发光,很炫酷
2018-06-15 08:17:49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摄影 江玥

  住在城西的人,这几天出门可能会发现西溪路(万塘路至古墩路段)已经通车了。

  而这段路通车后,还出现了一个很特别的亮点——每到夜晚,浙大科技园附近的斑马线一踩上去就会发光,很炫酷。

昨晚,我们去体验了一下。

  会发光的斑马线只有一条,一头是浙大科技园,一头是西溪新座。这里附近聚集了不少互联网公司,比如支付宝、口碑。互联网公司多,加班的年轻人也多,晚上快10点了,这一带路上还有不少行人。

  我们在斑马线前等了一会儿,几乎每分钟都有人穿行。只要行人走上斑马线时,脚一踏上,斑马线两旁的地灯就会自动点亮。

  发亮的斑马线是新设置的,好多人走过都一脸惊奇,有两个女孩子为了拍照,特意来来回回走了两趟,笑盈盈地说:“晚上亮亮的,走着挺安心。”

  不过,这条斑马线发光,可不只是为了好看、让人拍照。

  不过,这条斑马线发光,可不只是为了好看、让人拍照。

  斑马线两边点亮地灯,主要用来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而且不仅是晚上,只要周边光线微弱,比方说下雨天、大雾天等可见度比较低时,两旁的地灯也会及时亮起,当行人离开斑马线,地灯就会自动熄灭,非常智能。

标签: 斑马线;万塘路;西溪路;路段;通车;发光;行人;科技园;溪谷;施工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