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单人间最低月租不到300元 杭州首个蓝领公寓开租
今年主城区要建1万套蓝领公寓
2018-06-08 09:17: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房轩中 白惠磊

1.jpg

2.jpg

  浙江在线6月8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房轩中 白惠磊)配备基本家具,周边配套也挺完善,最关键的是租金超实惠的蓝领公寓真的来了。

  杭州王马里蓝领公寓近日开始面向社会开展租赁受理工作,这也是杭州首个启动租赁受理的蓝领公寓项目。标志着杭州蓝领公寓筹建工作已从建设阶段向分配使用阶段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345套房源涵盖多种户型

  单人间月租金不到300元

  作为下城首个蓝领公寓建设项目——王马里蓝领公寓是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的。

  项目位于下城区长木村岳帅里144-148号,北侧为杭州明珠实验学校,西侧为杭锅新村,南侧为富春园社区,东侧为杭氧社区,周围交通便利、公共配套齐全。

  王马里蓝领公寓其实是已经完成征迁的农民房,一共有6幢主房和5幢附房,总建筑面积5303平方米。因为主体结构较好,所以改建将最大限度利用原有建筑空间,进行户型优化,共优化出345套房源,单人间、双人间、套间一应俱全。

  蓝领公寓的配套也很完善,设有公共卫生间、公共食堂(厨房)、小卖部、理发室等配套建设,能较好地满足蓝领们的居住、生活需求。

  王马里蓝领公寓项目预计6月中旬交付使用,租金根据户型而定,租金价格区间为1.03-1.78元/平方米/天,其中最小户型的单人间月租金不足300元。

  充分利用可改造房源

  未来三年筹建蓝领公寓4万套

  “我们的蓝领公寓筹建原则是充分利用存量、合理利用增量,前期我们对全区集体土地开展摸排,挖掘城中村改造范围内将拆未拆的酒店、办公用房、学校、企业厂房、集体宿舍、市场等各类可改造利用房源,科学分析选点、集体商议后最终确定王马里为首个蓝领公寓项目点。”下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下城区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蓝领公寓,2018年计划筹建1200套,到2020年底,完成3100套蓝领公寓(临时租赁住房)的筹集建设。

  未来三年内,杭州将筹建蓝领公寓(临时租赁住房)40000套。今年主城区的目标是10000套,这也是杭州2018年要全力打好的新“六场硬仗”中民生实事推进的任务之一。

  如何申请蓝领公寓

  王马里蓝领公寓要求申报单位为下城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物业、餐饮、保洁、保安等服务性行业的单位,并且该单位的营业注册地址、经营场所及纳税地均在下城区,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资金不少于100万元。

  入住人员需为上述单位收入相对较低的非杭州市区户籍职工,符合签订一定期限劳动合同、正常缴纳社保、市区无房等要求。

  符合条件的承租单位可在6月6日—12日9:00至17:00前往杭州下城城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白石巷202号)一楼提交相关报名材料,办理报名手续。

  具体受理流程见下城区官网《蓝领公寓受理通告》。


标签: 户型;租金;套房;房源;家具;公共卫生间;办公用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