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富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
2018-05-31 08:27:26 来源: 杭州网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江栗峰 倪鹿华

  5月28日上午,富阳洞桥镇查口村村民钱颂英成了“教官”——8名城里孩子在她的指导下,动手摘菜、烧火、做饭。每接待一个孩子,钱颂英可获40元补贴,村集体可获8元收入。

  今年3月,查口村提升村庄环境,并与落户当地的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积极对接,挑选符合“庭院整洁、信誉良好、意愿强烈、技能达标”要求的农户,打造“我到农村认个家”青少年农事体验点。村党总支书记黄小强说,这个月,80余户农户已接待青少年近3000人次。同时,村里与洞桥营地、蓝郡农业公司三方合作建立农事体验基地,学生来基地学农,由营地向村集体支付22元/人,收获的蔬果还能卖给营地食堂。

  新登镇上山村今年打造的300亩荷塘即将进入盛花期,村里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赏花游高峰,将5间空置房改造成农家乐。该村计划在荷田里再套养田螺、泥鳅等水产,预计通过销售莲子、荷叶等产品,亩产可由原来的1800元增加至4000元以上。

  作为《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去年以来,富阳围绕“拆违建、清溪流,扫干净、堆整齐,种满园、点漂亮,增收入、人和谐”三字经,大力开展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三美”建设,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查口村、上山村正是富阳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的一个缩影。28日,这两个村成为富阳区召开“三美”新农村建设工作现场会的参观点。

  在现场会上,富阳下发《关于加快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助推美丽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全域景区化、乡村美丽化、美丽产业化、产业经济化的要求,明确了培育和打造“四个一批”美丽经济新业态目标——安顶山、永安山、景山、龙门山、半山等一批富春山居综合体;东洲农创客小镇、烟雨桐洲、江南田园湿地综合体、新沙岛田园综合体、阳陂湖田园综合体等一批富春田园沙洲综合体;洞桥、新桐以及东梓关村、黄公望村、文村、湘溪村等一批富春乡村村落景区。

  今年,富阳安排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233个,资金5.44亿元;美丽乡村安排项目1967个,资金5亿多元。

标签: 富阳;营地;田园;富春山居;教官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