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富阳供电:“最多跑一次”,跑进百姓心坎里
2018-05-28 07:42:26 来源: 浙江在线 刘乐 叶菁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 叶菁)“现在办事真是太方便啦,为你们点赞!”5月3日,在杭州市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张师傅,对电力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在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后,这样的赞叹和感谢变得常见起来。

推进个人办事“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移动办”,富阳供电近年来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在电力领域的落实,赢得了市民频频“点赞”。

“从我家到这里步行也就5分钟,送完女儿上学后两分钟就轻松把电费交了,还开了发票。”近日,在青云供电营业厅,刘女士对办电服务的速度感到惊喜。

为了丰富业务办理方式,让办电更加高效,富阳供电积极打造“10分钟便民服务圈”,在20个营业厅网点间实现业务同城异地受理,新增银行网点代扣代收业务、设立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立网格化专业团队,推出社区经理、山庄经理、大客户经理“三个经理”服务,借助社区及小区物业贴近百姓的优势,快速解决居民用电问题。

“以前拿了一大堆资料来营业厅办理,生怕漏了什么还得再跑一趟,现在好了,手机APP就能申请。”近日,刘先生试着在掌上电力APP上申请了高压新装业务,10分钟后就有工作人员与他预约上门时间,让他不禁要为“互联网+营销”业务办理模式点赞。

据悉,富阳供电自去年起开通业务线上受理模式,客户能在线实时查询办理进程、进行业务催办,至今已实现17项业务的移动端办理。

家住银湖街道的傅师傅,近期仅靠一张身份证就办理了电表过户手续。这是富阳供电今年年初在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电力窗口开设的“一证通办”功能。据该窗口负责人赵颖介绍,富阳供电在年前就加紧与行政中心对接,依托杭州市公共数据共享平台,通过有效缩减客户办电资料,推出“一证通办”“房电联动”等便民举措。

为了让“最多跑一次”更贴心、更暖心,富阳供电还针对老人、病人和孕妇等特殊人群开设“绿色通道”,提供预约、上门等电力服务。90多岁的章师傅就是“绿色通道”的受益者之一。今年3月,章师傅的儿子出差在外,来电咨询用电过户手续。了解到房主章师傅一直卧床休养,家中无人可帮老人代办手续,赵颖主动提出上门为其办理业务。次日一早,电力人员如约而至,在床榻前为章师傅办好手续,让他感动不已:“你们的这个服务真是太贴心了,谢谢你们。”

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特殊服务“我跑你不跑”,富阳供电朝着让群众满意的目标努力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让越来越多的百姓感受到电力服务的温暖。

标签: 供电;最多跑一次;百姓;心坎;富阳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