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抖音短视频海外用户月活超一亿 要用短视频记录中国人美好生活
2018-05-23 15:00: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柳

01.png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柳)5月22日下午,抖音短视频浙江媒体沟通会在杭州举行。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钱江晚报、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浙江在线等多家浙江省知名媒体到场交流。


  会上,字节跳动高级总监杨继斌对于抖音这款产品进行了介绍。杨继斌表示,抖音是一个旨在帮助用户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平台,目前已经是国内最受欢迎的短视频平台,并且在世界范围内发展迅速。目前抖音在海外已经覆盖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月活用户超过1亿,并先后在日本、印尼、德国、法国等国家登上手机应用商店第一名。


  杨继斌表示,抖音能够在全世界都获得用户的追捧主要依托于人脸识别、体感识别和人工智能算法分发等业内领先的技术。以其中的动态实时染发特效为例,该特效是业内最高精度的,可以把精度做到发丝级,每一根头发都染上特效。


  沟通会上,杨继斌介绍了抖音现阶段在运营方面的重点工作。


  今年3月,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记录美好生活,抖音打造了“美好生活”计划,从衣食住行等不同领域展开运营,并率先推出了DOU Travel计划。抖音方面表示,DOU Travel计划一方面希望帮助用户能够更好地记录自己旅行、居住的城市、地区、景点,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联动各城市的政府,共同挖掘城市衣食住行的文化特色,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并依托抖音全球化平台将其推向世界。


  4月,西安成为DOU Travel计划的第一站。抖音与西安市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未来会联合在世界范围内推广西安。抖音与西安将推出“四个一计划”,通过文化城市助推、定制城市主题挑战、抖音达人深度体验、抖音版城市短片来对西安进行全方位的包装推广,用短视频来向全球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好城市文化。


  杨继斌表示:“抖音有很强的价值观导向,我们通过内容挑选、运营、推荐、挑战等形式,保证抖音上内容符合“记录美好生活”这一价值导向。”


  抖音的产品设计中有个功能叫做“挑战”,就是平台或者任意抖音用户可以在抖音上发起一个主题活动,用户通过录制相关视频的方式来参与。正能量挑战一直是抖音站内挑战重要的组成部分,且都有不错的效果。比如,先后与共青团一起合作“我要笑出国粹范”、“奋斗吧,我的青春”等挑战。前者是将传统文化与抖音风格相结合。后者是鼓励用户用抖音拍出自己奋斗时候的样子,在站内一共有超过16w人参加。


  此外,沟通会上,杨继斌还介绍了抖音在保证内容安全、导向健康方面所做的努力,并与参会的媒体人关于抖音进行了交流。杨继斌表示,抖音是一款快速发展的产品,非常感谢浙江媒体在过去对于抖音的关注和监督,也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交流合作,更好地帮助抖音成长,让抖音更好地帮助用户记录美好生活。


标签: Travel;城市文化;世界范围;视频平台;杭州日报;知名媒体;杨柳;传统文化;浙江媒体;全球化平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