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出行更便捷 杭温铁路二期将新建桐庐东站 连接杭黄铁路
2018-05-11 07:51:4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01.jpg

  杭州到温州今后将越来越便捷。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官网公布《关于新建杭州至温州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初步设计的批复》。根据批复,杭温铁路一期(义乌至温州段)正线长218.261公里,共设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永嘉(温州北)及温州南等7个车站,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工期4年,按计划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

  而杭州市民最关心的杭温铁路二期(杭州至义乌段)也有最新消息——

  5月7日、8日,杭温铁路二期可研审查会在北京召开,明确新建杭温铁路二期从桐庐东站(新建)引出,向东南跨越在建杭黄高铁、G25长深高速,经小源溪景区进入金华浦江,在义乌站连接杭温铁路一期。

  新建的桐庐东站 位于桐庐县江南镇

  杭温铁路二期是一条建在桥梁上和隧道里的铁路,新建正线长度58.394公里,桥隧总长达55.971公里,占全线95.85%;全线设桥梁21座,隧道22座,平均不到3公里就有一座桥梁和一条隧道。

  新建的桐庐东站,位于桐庐县江南镇。未来桐庐将形成“两高两站”枢纽格局:杭温、杭黄两条高铁线,桐庐站、桐庐东站两座高铁站。

  杭温铁路连接沪昆高铁、沿海铁路,北面接商合杭铁路。建成后,桐庐市民可前往义乌、金华、温州、杭州(西)、福州、厦门、深圳、广州、长沙、昆明等地。

  据了解,杭温铁路二期将力争到2022年亚运会召开前,和杭温铁路一期、杭州火车西站同步建成投用。

  杭州西站

  也将开通前往黄山高铁

  杭温铁路二期从桐庐东站引出,那桐庐至杭州火车西站这段怎么办?这就要说说“湖州-杭州西-杭黄连接线”了。

  去年10月18日-19日,杭州铁路枢纽规划刚刚批复后不久,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杭州组织召开了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连接线(含杭州西站)预可研审查会。

  湖州-杭州西-杭黄连接线北起湖州市,途经湖州市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至桐庐县,全长142.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这条连接线北面的杭州至湖州段,其实就是商合杭高铁,建成后将连接宁杭高铁、沪苏湖高铁,从杭州西站出发,可以去中部的合肥、商丘,北部的南京、北京,东部的上海、苏州。

  南面一段,在桐庐将分别连接杭黄铁路和杭温铁路。杭州西站也将开通前往黄山的高铁,到时候市民想去黄山游玩,杭州西、杭州东两座火车站任选。

标签: 西站;铁路;正线;列车;站台;隧道;连接线;桥梁;铁路枢纽;方便市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