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今年杭州建设571个重点项目 交通仍然是重点
2018-05-08 08:06:5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杭黄铁路年底前开通 杭州坐高铁1个半小时到黄山

  杭州铁路西站力争年底开建 近期全面开建地铁三期

  近日,《杭州市2018年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计划》发布,今年全市在发展平台、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城乡统筹、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共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71个,计划投资1923亿元。其中实施项目427个,包括新开工70个、建成90个、续建267个。

  今年建成

  杭黄铁路年底前开通

  文一路地下通道

  备塘路改建工程建成

  3月12日,在萧山传芳特大桥左线,随着最后一道钢花闪烁,杭黄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今年10月、最迟到年底,杭黄铁路就将开通运营。杭州坐高铁到黄山,将从现在的三个多小时,缩短到一个半小时。杭州市区到最近的富阳,大概只要15分钟;去桐庐30分钟不到;到建德40分钟左右;到最远的淳安千岛湖,最多只要50分钟。

  出去玩方便了,杭州市区的道路也会更顺畅。

  今年,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保俶路-紫金港路)BOT段、备塘路(艮山西路-德胜路)改建项目,都将完工。

  备塘路改造项目,重点是把沪杭甬高速“抬起来”,上面依旧是高速公路,下面把备塘路这条原来只有两个车道的村道,改建为地面城市道路。两路合一,如此一来,同协路、明月桥路、明石路就可以穿过沪杭甬高速,分别向南延伸,与艮山路、之江东路相接,打通了火车东站和钱江新城两大板块。

  前几天从备塘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部了解到,备塘路改造提升工程目前进展顺利,预计9月份具备通车条件,年底地面道路开通运营。

  高架部分,则要等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乔司至红垦)抬升改造工程完工后,再同步通车。

  今年还有哪些项目建成?

  发展平台领域: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2025(中国)智造谷、西溪智慧健康谷等项目。

  产业转型领域:吉利集团首期年产10万辆AMA平台新能源汽车、万向钱潮智慧工厂、杭州易辰汽车年产20万套漆后车身总成、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浙商创新发展中心等。

  城乡统筹领域:余杭区崇贤至东湖路连接线一期、乔司至东湖连接线工程等。

  公共服务领域:杭州城北市民健身中心、钱江世纪城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安校区等项目。

  今年开建

  亚运村下月开建

  2021年12月竣工验收

  亚运会是杭州家门口举行的又一盛事。眼下距离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召开,还有4年多时间。今年开始,亚运村和各项比赛场馆成为重点建设项目。

  5月3日,是亚运村开发建设截标的日子,融创、华润、绿城、滨江、万科、保利、龙湖、旭辉等14家著名房企递上了标书。

  按照计划,亚运村将于下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竣工验收,并于2022年1月—2022年7月试运行。

  亚运村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服务的核心设施,包括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三部分。

  运动员村赛时将提供运动员的住宿和相关公共配套服务,设有旗帜广场,是各国运动员文化交流、交换纪念品的场地;有体能恢复与力量训练中心,包括恒温泳池、按摩室、水疗室、桑拿室、力量训练房等;有康乐休闲中心,提供游戏、VR电影、阅读、桌球、乒乓球、棋类等活动;还有一间总餐位5500座的运动员餐厅。亚运会后,运动员村1号地块将转为纯住宅地,2号地块将转为商住用地。

  技术官员村占地16.4公顷,东至规划平澜路,北至规划纬三路,西至规划经一路,南至规划丰北路。

  媒体村占地19.6公顷,东至规划平澜路,北至规划环路,西至规划经一路,南至规划纬三路。

  亚运会后,技术官员村将转为商业、商务和居住功能,媒体村将转为廉租房和配套用房。

  今年哪些项目开工建设?

  基础设施领域: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文一路(紫金港立交-荆长大道)提升改造二期(五常港河-荆长大道)等项目。

  公共服务领域: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浙西院区一期、亚运场馆及北支江综合整治、西湖大学、良渚医院整体迁建等项目。

  生态环保领域:之江污水处理厂一期(之江净水厂);产业转型领域:Ferrotec杭州中芯晶圆大尺寸半导体硅片、大华智慧安防(物联网)生产基地、东部医药港加速器三期、中通“云谷”等项目。

标签: 铁路;西站;亚运会;轨道交通;公共服务领域;基础设施领域;通车里程;技术官员;高速公路;地下通道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