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首个蓝领公寓6月可入住 今年计划筹建1万套
2018-04-15 09:19:11 来源: 都市快报 潘杰

蓝领公寓样板房

  昨天,杭州举行了加快推进蓝领公寓筹建工作现场会。开会的地点选在江干区浜河区块“馨家公寓”(暂名)蓝领公寓项目现场。

  馨家公寓目前已经完成初步设计,并推出了两套样板房,一期预计6月底完工,将是杭州市首个可以入住的蓝领公寓。

  今年主城区计划筹建1万套蓝领公寓

  江干区两套样板房已建好

  都是一室一卫20多平方米

  蓝领公寓,主要针对低收入外来创业务工人员,尤其是服务型行业员工,缓解物业、餐饮、保洁、保安等人群的租房难问题。

  房租是周边公寓房租金的8折左右。

  未来三年内,杭州将筹建蓝领公寓(临时租赁住房)40000套。今年主城区的目标是10000套,这也是杭州2018年要全力打好的新“六场硬仗”中民生实事推进的任务之一。

  市住保房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基本确定蓝领公寓项目7000余套房源,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其中,江干区筹建进度较快,全年2100套蓝领公寓筹建目标任务已落实。

  馨家公寓位于备塘路158号,原先是杭州市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厂房,由一栋4层的办公楼和两栋3层的宿舍楼组成,腾空后作为一期进行改造,能筹建190套房源。

  两套样板房,面积都在20平方米左右。

  一套是大床房,也可以理解为单人间,配有空调、独立卫生间、衣柜、淋浴间等;另一套是标准间,两张1.2米×2米的床,独立卫生间,还配有书桌和衣柜。

  不过,蓝领公寓户型并不只有这些。考虑到有一家人在杭州创业务工的,设计了两室一厅一卫的户型,使用面积30.8平方米;如果是经济承受能力相对较高的夫妻,还有一室一厅一卫的户型,使用面积31平方米。

  公寓还配建公共浴室、食堂、阅览室、多功能娱乐厅等设施。

  预计到今年6月,馨家公寓一期的190套公寓可完成装修。馨家二期计划再建三幢房子,共约350套。

  今年江干要“拿”出的另外三处蓝领公寓分别是福田居·水墩公寓、福田居·浜河公寓、智城公寓。

  福田居·水墩公寓,位于笕桥一号港以东、水墩路以南,由原水墩区块木村实业、佳妮服饰等厂房改建,预计筹建320套;福田居·浜河公寓,位于顺宜公园以南、绕城公路西侧,由原浜河1号综合楼改建,预计筹建340套;智城公寓,位于三村村规划长租公寓区块,由农居房改建,预计筹建900套。这些房源有望在11月底前交付。

标签: 蓝领公寓;公寓;城区;样板房;户型;独立卫生间;公约;社会资本;工作现场会;衣柜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