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接地气 传家风 立信仰 颂美德 新编越剧《游子吟》上演
2018-04-12 07:22: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慧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春夜喜雨,涤荡心灵。4月11日晚,由德清县委、县政府、浙江越剧团联袂出品的新编越剧《游子吟》在杭州剧院倾情上演。演出现场,无数杭州市民在婉转柔情的唱腔感染下,随着跌宕起伏的剧情,流泪、动容、深思。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跨越时空的母子深情,传唱千年的家风故事,在唐代大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中,一位慈母的形象鲜明地呈现于读者面前。新编越剧《游子吟》以脍炙人口的诗歌《游子吟》为创作背景,以德清籍唐代著名诗人孟郊与其母亲的故事为灵感,历时3年创作而成。

  与以往大多表现名人风采和优异功绩不同的是,该剧极力塑造的是那个全神贯注、为儿子远行缝补衣服的“慈母”形象,折射出普天下那些含辛茹苦、付出一辈子操劳的母亲的平凡、不易与伟大。

  “正是这种深入骨髓的价值认同,才有了《游子吟》的诞生,乃至有华人处,就有《游子吟》。我相信,每个人看了《游子吟》都会找到自己情感的共鸣。”导演杨小青说。


标签: 游子;游子吟;越剧;慈母;春夜喜雨;越剧团;倾情;唱腔;剧情;著名诗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