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3岁女孩找到了!失踪15小时,在坟堆旁睡了一夜
2018-03-29 08:09:05 来源: 钱江晚报 鲍亚飞 符栩潇

  七拐八弯山上迷路

  她在野坟旁独自睡了一夜

  好消息在3月28日早上传来!在公安部门大量排查的基础上,应急救援突击队最先发现了多多。

  “上午8点50分,我看到七八十米远的地方好像有东西在动,走近看,小女孩用衣服盖着头正在草地上睡觉。”最先发生孩子的是富阳新城应急救援突击队的缪先生。他说,孩子时不时动一动的小脚引起了他的注意。

  “我叫醒她,她也不哭,就说要找妈妈。太让人高兴了,孩子平安,而且看起来一切正常。”

  3月28日中午,钱报记者见到了多多。她缠着妈妈要抱抱,几乎已经忘记了前一晚的遭遇。

  “睡在一个地方,有很大很大的石头,还有很小很小的竹子,竹子会说话。”她用手比划着对钱报记者说着,一脸天真。她说是她自己走的,走着走着天就黑了,然后她就睡了。

  在妈妈的鼓励下,多多带着大家重新走了一遍——她从家里出来,走几米后左拐上了一条只有30厘米宽的路,300米后右拐上了一条土路,再50米右拐——很难走,有水坑和泥浆,继续走,走,走……

  3岁的多多语言能力有限,不能准确描述细节,但她还是把我们带到了一处半山坡——这里距离多多外婆家所在的村子约1公里,大人走路要将近30分钟。

  “你看,那里不是有很大的石头吗,就睡这里啊。”多多手指的地方是一处坟地,一旁的草堆里有两只被她不知何时遗落的鞋子。“好冷好冷的。”

  “对,这双鞋子就是多多的。”妈妈李月再一次红了眼眶,自责、愧疚、这一夜的煎熬以及最后到来的幸运,让她无法想象女儿一夜的经历,更让她说不出更多的话来。

  多多的平安归来让很多参与搜救的人流下泪来。

  幸亏啊,最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

  截至发稿,警方综合前期走访调查以及视频分析结果,并没有发现有可疑的人或车进入过村子,也没有发现女孩曾受人控制的证据,应是自己走失的。

标签: 女孩;临安;迷路;妈妈;孩子;村子;李月;公安分局;报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