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冷空气又来了 周三后再见阳光 采茶工们冒雨抢采明前茶
2018-03-19 08:25:03 来源: 钱江晚报 吴元峰 李思璇

  采茶工们冒雨抢采明前西湖龙井头茬。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元峰 李思璇)

  最近,网友们笑评“三月的天,小姐姐们的脸”,善变是真不假。比如上周,前两天还是适宜赏花踏青的大太阳,一到周末就变脸了,周日的雨水让很多想出门玩的人都扫了兴。关键是,这雨暂时还不会停,接下来的这一周,需要大家忍耐到周三后,才能再见到太阳公公。而且,这个周末也是晴转多云的好天气,赶紧酝酿一下,本周末去哪里出游吧。

  记者从杭州天气官方微信了解到,受降雨和冷空气的先后影响,下沙城的气温也逐渐下降,今天的最低温度才9℃,明天到后天将会低到5℃,记得穿得暖和些,外出也请备好雨具。

  老话说,“春捂秋冻”。那么,春季穿衣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每到春季,下沙城爱美的女性总是急于脱去厚重的秋衣秋裤,露脚脖、穿紧身衣裤之类的随处可见。确实,这个似冬似春的尴尬季节,还是很考验大家的穿衣技巧的。方回春堂下沙馆的老中医徐医生提醒大家,按照中医理论春季穿衣应“上薄下厚”,因为下身的血液循环比上身差,容易受到风寒侵袭,“过早穿起裙装或短裤,使患关节炎或多种妇科疾病的概率大大增加。”此外,早春时节鞋袜也要适当加厚,以减少受寒,助阳气生发,还需注意防风,体质虚弱的老人和儿童记得多穿一件背心。

  本周天气如下:

  19日(周一):中雨转小雨,9℃~13℃;

  20日(周二):小雨,7℃~11℃;

  21日(周三):小雨转阴,5℃~11℃;

  22日(周四):多云转晴,4℃~15℃;

  23日(周五):多云,8℃~18℃;

  24日(周六):晴转多云,9℃~20℃;

  25日(周日):晴转多云,10℃~21℃。


标签: 多云;西湖龙井;小雨;明前;天气;阳气;春捂秋冻;方回春堂;妇科疾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