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萧山一家电影院拿下2月份全国票房亚军 去年杭州人看电影花了12.69亿元
2018-03-01 08:07:56 来源: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梁应杰

  去年杭州人看电影花了12.69亿元

  一年里平均每个人看了四场

  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张三丰几乎没怎么休息。作为萧山本地人,他被安排在春节期间值班,经历了从业3年以来最火爆的一个春节档。大年初一,他所在的萧山德纳影城全天涌入了近1.5万人,全天上座率几乎达到100%。

  从年初一开始,这家位于萧山核心商业区的影院就开启了对北上广深大型影院的“逆袭”之路。从春节档开启至今,他们的单日营收在全国影院的排名从未跌破前三,甚至在长假结束的年初七、初八两天爬到了全国第一的位置。

  得益于春节档的爆发,2月至今,他们已经斩获672万元票房,在全国仅次于位于北京五棵松的耀莱成龙国际影城,比排名第三的太原万达影城高出近10个百分点。

  一天卖出3000桶爆米花

  在手机上搜索萧山德纳影城,会跳出两个结果,一个位于旺角新天地商业区,一个位于银隆百货。两家影院之间只隔了一条市心中路,行人可以借用杭发厂地铁站的地下通道穿梭于两店之间,甚至不用走到一层,通过上盖物业直达影院,只需几分钟。

  两家店几乎是前后脚营业,最先开业的是旺角新天地的这家,据说在开业的同时,对面的银隆百货在找影院入驻,德纳影业的几个投资人一合计,与其让自己多个竞争者,不如把对面这块场地也盘下,不过定位有所区别,主打高端的杜比巨幕厅、IMAX厅和体验更加舒适的VIP厅。

  仅用了半年多时间,萧山德纳影城的二期,萧山首家IMAX影院,也就是德纳IMAX影城也营业了。这一消息让张三丰身边许多朋友兴奋了好一阵子,他们不用再特意开车跑到杭州市中心寻求更好的观影体验。

  目前,萧山德纳一共有20个观影厅,合计2524个座位。这一数字比五棵松耀莱成龙国际影城的3520个,太原万达影城的2707个都要低,在2月份票房排名前十的影院中也只处于中等略偏上的位置。

  萧山德纳之所以能够胜出,关键在于票价和观影人数。从春节档的平均票价来看,德纳影城单人票价达到了49.2元,比耀莱高出了4.3元。虽然平均票价比太原的对手低,但整个2月份,萧山德纳影城吸引了14.3万人观影,比太原万达多了3.1万人。

  即便有过春节档加班的经历,今年春节档的火爆程度还是让张三丰有点诧异。年初一当天,他们负责爆米花售卖的一个销售员出了2000个单,几乎一刻不停地卖出了3000桶爆米花。


标签: 杭州人;萧山;电影;影城;影院;春节;德纳;爆米花;萧山德纳;德纳影城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