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50多岁儿子天天带着83岁母亲上班 把她安顿在单位乒乓球室里
2018-02-13 07:48:10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金洁洁

  小武说,王先生把母亲安顿在单位乒乓球室里。他曾经也想过请保姆,但保姆白天在家,更多是搞卫生洗衣服做饭啥的,没办法做到精神方面的照料和慰藉。因为他妈妈是高层次文化人,恐怕很难和别人聊得来,她在杭州也没有老朋友老邻居,又总觉得自己老了,会给儿子带来麻烦,特别怕儿子嫌弃她。

  “我听王先生讲,他们兄妹三个,两个姐姐,他在和平广场一家外企工作,不过时间可以自己控制,带妈妈到单位也蛮长时间了,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不方便。也遇到过特殊情况,比如需要出去开会应酬,没法带妈妈,这时候也只有先把她留在单位,等忙好了再去接……我们聊了一个上午,我也被这对母子之间的感情感动了。”

  “我得先给他们安排一下,”小武一边对我说,一边拨通了王先生的电话,“好的好的,我会给奶奶留着床位……”

  放下电话,小武告诉我,“王先生接到电话很兴奋,说妈妈年龄大了,记忆力衰退,就是平时穿衣服和鞋子稍微有点不得体,其他都没太大问题。我说没关系,我们有专业的护理员照顾。

  “他还问,床位能不能靠南面一点,他们春节要回去修牙齿,过个十几天二十几天就回来。他们现住在余杭区,地铁2号线地铁通了,以后坐过来很方便的。

  “以后,他每天早上上班,把妈妈先送过来,由我们照顾,这里来活动的老人多,大家可以一起玩一起喝茶,和人群的交流可以不断刺激老人大脑,这样不容易退化,王先生下班后再来接她回家,就跟我们小时候大人送我们去托儿所一样。”

  小武又向我介绍了这家养老中心。总面积1200平方米,为老人提供就餐、健康检测、日托、助浴、洗头、修脚等服务,提供的是日间照料,不过夜。

  一楼是动态活动区,有接待大厅、亲子区、多功能厅、餐厅、康复中心、理发区、助浴室等;

  二楼日间照料区,配有阅览室、茶社、社区活动中心、心理咨询室和法律援助室等,为老人提供专业的日照服务;

  三楼是休闲中心,老人可以在这里练书法、画画,修身养性。

标签: 老人;杭州;天水街道;养老;母亲;护理床;养老中心;妈妈;上班;德式养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