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50多岁儿子天天带着83岁母亲上班 把她安顿在单位乒乓球室里
2018-02-13 07:48:10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金洁洁

  老人们在认真听课

  天水街道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现在空荡荡的,老人们都回家过年去了。

  价值5万元的德式护理床 记者 金洁洁摄

  昨天记者采访杭州第一家德式养老照料中心

  听说了一件让人温暖又心酸的事

  好消息是:过完年这位曾经是教授的老母亲就能住进养老中心了

  杭州50多岁的王先生每天带着83岁老母亲去自己单位上班。昨天,他们来到了天水巷7号——天水街道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咨询入住的事。

  昨天中午十二点半,我刚好也去这家养老中心采访,在门口碰到母子俩时,他们正站在宣传橱窗前,儿子拍了一张工作人员的照片跟妈妈说,喏,刚才接待我们的就是武忠兰,服务中心的主管。接着,他跟我打招呼,你也是替老人来问的吧,我们还不知道能不能住嘞……两个人慢吞吞走出了园区。

  这家日间养老中心,隐秘在闹市区的僻静处,不远处就是杭州大厦和武林广场,以前这里是一家传统的24小时养老院,经过三个月改造摇身一变,成了三层楼花园式洋房,全景式落地窗,在一群老房子中间特别醒目。试运行一个多月,没搞开业典礼,也没怎么主动宣传,却早已火到不行,大家都在传这是德式养老模式在杭州的第一家,老人睡的一张床就价值5万,空运到国内光运费就要5000块。昨天我去那里,就是想知道德式养老和传统社区养老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我找到小武,就是武忠兰,一个1989年生的河南姑娘,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投入养老产业,做了5年。她跟我说道,刚刚接待了一对母子,聊了一上午,前一天他们也来过——说的就是王先生和母亲。

  “我蛮感动的,他自己也有50多岁了,每天带着母亲上下班。”小武说,这位母亲也很不简单,浙江人,去东北当过知青,后来被分配到安徽,是搞治水工程的一名教授,去年王先生把母亲接到杭州,白天王先生一上班,家里就只有母亲了,不放心,于是天天带着她上班。

  带着母亲上班?那让她待在哪里?

标签: 老人;杭州;天水街道;养老;母亲;护理床;养老中心;妈妈;上班;德式养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