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淳安“四好农村路”建设 为民办实事 真情暖民心
2018-12-21 08:36:56 来源: 浙江在线 郑勇 余骞

浙江在线12月21日(浙江在线记者 郑勇 余骞)淳安县重峦叠嶂、乡镇错落,公路蜿蜒。打造安全可靠、通行顺畅的道路环境,打通农村公路发展“瓶颈”,全面提升县内公路服务品质,成为每个淳安公路人肩上的使命。

近年来,淳安交通建设一直为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起到良好助力作用,但公路通行压力也在无形中加剧,群众盼望修缮公路、改善出行环境的需求日益高涨。“群众利益无小事,建设好公路大中修工程就是为民办实事。”据淳安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交通工作历来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县乡公路及村道大中修工程更是连续六年被列入县人大监督的民生实事项目工程之一。为此,淳安交通局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组织公路部门积极向上级争取修路资金和政策支持,加强部门间协作,邀请各乡镇、村等单位共同深入沿线,开展调研、拟定大中修计划及优化实施方案等工作,争取将实事办得更实、更优,惠及更多的人。

淳安县是典型的山区县,具有公路总里程长和路形狭窄、弯多的公路特点,部分老旧公路技术水平低,因此,为克服大中修工程艰巨任务,公路养护队员齐心协力,狠抓实干,以路为家、像钉子一样扎在了沿线的每一寸土地上。据悉,该工程建设历时半年,共完成80公里县乡道和92.6公里村道大中修,使农村公路联网成片,公路路网更加合理优化。完工后的农村公路路况、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为沿线乡镇经济发展和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方便、舒适的交通环境。

“四好农村路”即要建设好、管理好,也要养护好、运营好。在这背后,涌现着淳安公路人始终坚守的为民初心。

位于淳安淳杨线沿线的大市公路管理站内,陈列着一面面党旗、一幅幅照片、一本本证书,这是对这支“四好农村路”养护突击队党小组工作的最大肯定。

今年1月28日傍晚,淳安山区普降大雪,富西线道路结冰,积雪严重。已在风雪中奋战一天的养护突出队员们在得知石林镇兰玉自然村的老人汪成龙突发急性肠胃炎,又立即赶赴富西线,用手中铁锹将路铲通,为老人就医赢得了宝贵时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公路人,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既是责任也是担当。” 大市养护站养护突击队员项顺涛回忆说。突击队员余速,是一名在公路一线上坚守38年的“老兵”。在这38年里,护了多少公里路,抢了多少次险,做了多少件好事,连他自己也给不出答案了。他不仅亲历了淳安公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蝶变,更用行动换回了沿线群众口中“公路上的119”“螺丝钉”等美誉。

正是有这样一支以他们为代表的养护突击队党小组队伍,以建好“四好农村路”为己任,像“保姆”一样精细化管养着淳杨线、淳开线、千威线、白小线等2744余公里县乡村道,像“家人”一样贴心保障沿线群众安全、畅通的出行。正是有淳安公路人的坚守与付出,让淳安“四好农村路”建设飞驰在快车道上。

一年年的坚守,一次次的奋战,百姓满意就是对淳安公路人的最大鼓励。

标签: 公路;农村公路;淳安县;养护;四好农村路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