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评职称不唯论文 我省试点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改革
2018-09-13 10:50: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吴振宇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吴振宇)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落实中小学校用人自主权、调动广大中小学教师的工作积极性,省教育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下发《2018年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改革试点方案》,并确定杭州第二中学、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等30所中小学校开展高级教师及以下教师职称自主评聘改革试点,打破中小学教师职称聘任终身制,原则上不再将发表论文作为评聘职称的前置条件。

  根据《2018年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改革试点方案》,此次试点将着力探索建立分类评价、分级管理、学校自主评聘和政府宏观监督管理的中小学教师评价体系,推动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与岗位管理、竞聘上岗、聘期考核和绩效分配等人事改革的深度融合,逐步形成评价科学、导向正确、竞争择优、能上能下、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用人机制,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中小学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根据试点要求,评聘标准要体现重师德、重业绩、重能力的政策导向,体现教学的中心地位和日常考核结果的应用,把一线教学水平、学生管理能力和教育教学业绩摆在重要位置,淡化学历和资历,原则上不再将发表论文作为评聘职称的前置条件,逐步建立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考核评价体系。

  与此同时,对于获得中小学教师标志性业绩和成果的教师以及师德特别突出的教师,要在评价中予以充分体现,探索建立特别优秀教师直接聘任办法。


标签: 中小学教师;评聘;职称;改革试点方案;职称评聘;聘任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