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线条的交织 色彩的碰撞 浙江省群星美术展今日开幕
——版画、现代民间绘画及小画种作品展
2018-09-10 14:40: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双双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双双)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用艺术的魅力为“文化浙江”增光添彩。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承办、杭州市滨江区社会发展局执行承办的浙江省群星美术大展——版画、现代民间绘画及小画种作品展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工作,于2018年9月10日上午在杭州市滨江区文化中心举行开幕式。

  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叶菁,杭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陆小龙,杭州市滨江区副区长万爱民,杭州市滨江区社会发展局局长孙灿平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钱骋以及全省各地文化馆领导、美术干部、参展作者,杭州部分知名画家、艺术骨干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钱骋主持。由滨江区副区长万爱民致欢迎辞,杭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陆小龙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筹备情况以及艺术家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成果。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钱骋宣布了此次展览的评选结果。最后,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叶菁宣布开幕。

  浙江是视觉艺术大省,在视觉艺术创作和活动方面有着深厚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浙江省文化馆承办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群星中国画展、浙江省群星油画水彩粉画大展等视觉类展览分别在丽水、宁波等地举办,全省各级文化馆积极响应,群文美术精品力作迭出。为了进一步培养扶持版画、现代民间绘画及小画种人才,鼓励精品创作,扩大广大群文美术爱好者展示、交流、切磋创作的平台,我们举办了这次以版画、现代民间绘画及漆画、漫画、插画等小画种作品为主的浙江省群星美术大展,从全省各地评选出117件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展览。

  本次大展评选出徐建文(衢州)等金奖7名、评选出钱敏(湖州)等银奖8名、评选出蒋德叶(舟山)等入围奖若干名。

  本次展览在杭州市滨江区文化中心五楼(群文中心)持续展至9月16日。

标签: 文化馆;滨江区;杭州市;现代民间绘画;群星;浙江省文化厅;版画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