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塞上江南 浙茶飘香 2018浙江绿茶博览会在银川开幕
2018-08-25 08:41: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祝梅 通讯员 丁检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 通讯员 丁检)浙江三门绿毫茶叶专业合作社主任胡善树没想到,头一回来银川,合作社研发的绿茶新品“丹邱冰雪”就受到了当地老茶客们的欢迎。“昨天下午就卖出了100多包,展会都还没开始呢。”他喜滋滋地说。

  8月24日至27日,2018浙江绿茶(银川)博览会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浙江10个产茶市的170余家企业齐聚展会现场,为宁夏消费者奉上最地道的浙江茶香。

  宁夏当地虽不产茶却有品茗的习俗,对茶叶需求量较大。“浙江绿茶在宁夏的市场潜力巨大。”省农业厅茶叶首席专家罗列万说。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种植业管理局局长康波告诉记者,宁夏与浙江在农产品领域的合作十分密切,此次茶博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和浙江省农业厅联合主办,接下来,双方还将加强合作,让更多浙江绿茶进入宁夏市场。

  “除了在当地进一步拓展消费市场,宁夏还有能力覆盖‘一带一路’沿线,成为浙江绿茶在西北地区销售的中转站。”罗列万说。数据显示,2017年浙江全省绿茶出口量15.7万吨、出口额4.68亿美元,占全国绿茶出口总量和出口总额的53.27%和41.22%,出口量与出口额列全国第一。

  作为我省推广浙江绿茶品牌的重要渠道,自2006年起,浙江绿茶博览会已先后在北京、宁波、杭州、沈阳、西安、哈尔滨、南京、太原、郑州、西宁等城市连续举办11届,参观市民超35万人次、综合交易额5亿元以上。


标签: 浙江;绿茶;展会;合作社主任;茶叶专业;胡善树;研发;宁夏;丹邱冰雪;新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