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同筑创业城 共圆创新梦 舟山市定海国地税走企业进高校
2018-05-11 07:23:18 来源: 浙江在线 陈恩慈 邵海霞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恩慈 邵海霞)近日,定海区国税局、定海地税局联合走进定海海洋科学城,开展“同筑创业城 共圆创新梦”税收助力创客成长宣传活动。

  量体裁衣

  政策宣传无障碍

  定海海洋科学城作为该区创客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之地,现注册企业达80余家,重点发展电商、物流、电子电机和高新技术等相关产业,以及动漫设计、软件开发、电影制作等文创业态。

  针对海洋科学城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密集态势,定海区国地税抽调局内优秀业务讲师团成员,通过“企业税收专题讲座”等形式,为企业解读税收相关优惠政策等,对政策重点、要点、难点进行详细分析和解读。

  “以前总觉得申请科技型企业有很多门槛和要求,原来在平台申请并自行打分就可以了。”浙江易航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干平安说。

  “这场辅导很有针对性,有效解决了园区内科技型企业在税收政策更新上的信息盲点。”海洋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说。

  鼓励“双创”

  学子创业更坚定

  大学毕业后自己创业,国家有哪些税收优惠政策?临近毕业季,打算“自立门户”的应届毕业生都会有这样的疑问。

  为更好地帮助和服务大学生自主创业,定海区国地税邀请大学生参加税收培训,近距离倾听毕业生需求和心声,宣传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他们踏上创业创新之路。

  “我毕业后就想自己创业,参加了今天的讲座,对未来更有信心了。”浙江海洋大学学生邹明翰满怀憧憬地说。

  近年来,国家陆续推出了多项鼓励创新创业的税收优惠措施,定海区国地税编印《大学生创业税收政策汇编》发放给创业者;组织部分大学毕业生走进办税服务厅,开展“税收体验日”等活动,开拓他们就业创业视野;利用寒暑假时间,依托“纳税人学堂”举办大学生创业讲座,以集中辅导的方式帮助大学生解决创业中遇到的税务难题。

  激发梦想

  沟通体验零距离

  “创业其实更是人脉积累的过程”“先别急着去做,要仔细思考自己的优势”“创业就不要怕失败”……

  此次定海区国地税开展税收宣传,不仅采用传统授课式的方法,还通过“创客沙龙”的形式,邀请“创客邦”的5名青年企业家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用自身经历传递正能量,激发创业梦想。

  近年来,定海区国地税不断深入与高校合作,从2016年签订“税校合作”,到2017年,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再到今年,联合打造“大学生创客沙龙”,不仅对大学生走出校门就业创业有着重要意义,更优化了地方营商环境。


标签: 海洋科学城;大学生;地税;税收;政策;税收政策;地税局;国税局;学子;中小企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