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比学赶超抓大项目建设真抓实干促高质量发展
2018-04-04 07:52: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刘乐平

  浙江在线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刘乐平) 3日上午,我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65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205亿元,全面吹响抢抓投资、抢抓项目、抢抓服务、抢抓进度的集结号和动员令,这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坚持“六个浙江”“四个强省”目标导向,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关键性作用,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省委书记车俊宣布开工,省长袁家军讲话,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冯飞主持。开工仪式前,省领导参观了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展示。

  今天的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西湖大学建设项目现场,各市在项目开工地设分会场。杭州市市长徐立毅、西湖大学筹委会主任施一公在主会场作表态发言,宁波、温州等10个市在分会场报告了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大发展必须大手笔,大手笔需要大项目。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谋划重大项目,大力实施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做实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特别是要围绕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大战略、重大产业和突出短板,加快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要对标高效率执行推进重大项目,完善重大项目推进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强化目标引领,责任落实,考评督查,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要对标高水平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实行重大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全面落实重大项目优先审批、用地优先供给、资金优先统筹、问题优先解决、人才优先配置机制,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各地各部门要比学赶超、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真抓实干,比干劲、比速度、比质量、比服务、比成效,确保今天开工的653个重大项目6月底前全部启动建设,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2016年至今,我省已举行了五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本次开工的项目中超100亿元的特大项目7个,投资额1435亿元,投资占比17.49%。从项目类别看,高新技术产业工程一枝独秀,项目投资额3294亿元,占总投资的40.15%。

标签: 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标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质量竞争力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