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手机直播生产全流程 “互联网+企业”低成本打造新品牌
2018-12-27 15:24:23 来源: 浙江在线 贾晓雯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一秒钟生产8片纸尿裤,一秒钟生产22片卫生巾……一台手机将重庆百亚股份的智能生产线在拼多多向3.86亿用户全程直播,生产实现透明化。

1.png

  12月26日,重庆知名制造企业百亚股份宣布加入拼多多“新品牌计划”,新品牌计划简单来讲就是聚焦中国小微制造企业成长的系统性平台,目标是扶持1000家各行业的工厂,帮助其有效的触达3.855亿消费者,以最低的成本培育品牌。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拼多多将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新品牌计划”,为1000家中小企业“减负”,培育更多国民新品牌。”

  20家工厂开放透明生产 手机实时观看生产全流程

  12月12日,拼多多“新品牌计划”正式启动,首期的20家工厂开放透明生产,消费者在拼多多APP内搜索“拼工厂”,即可找到“新品牌计划”试点工厂,实时观看生产制造全流程。

  “新品牌计划”上线两周以来,已有超过700家工厂递交申请,其中90余家工厂已完成直播测试,近500万人次通过平台观看工厂直播,观看人次仍在高速增长。2019年,拼多多计划覆盖重点的产业带作出100家的新品牌。未来,将在各行各业孵化出1000家能够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品牌出来。

  达达说:“部分企业甚至提出即便无法参加“新品牌计划”,也希望能接入可视化平台,以有效触达消费者,提高品牌信任度。”目前,“新品牌计划”团队正奔赴全国各地,对申请加入的工厂进行实地考察,以制订‘一对一’针对性服务。

  “几十年,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北上广深杭及其他的县级城市每一层拉出来都是万亿级的消费市场,每一层对于市场的品质、性价比、实惠的理解完全不一样。”。清华全球产业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说,真正好的商业模式,应该是符合每一个圈层用户的需求,这样才是一个好产品。而新品牌计划将为每一层用户打造真正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帮助品牌商打通所有的市场。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系系主任倪国华认为:“‘新品牌计划’之所以引发轰动式效应,是因为其能有效解决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小企业的几大关键问题,包括市场升级、营销升级和品牌升级等。”他举例分析称:以前端的透明化生产为例,月均千万人次的观看流量,能产生巨大的广告效应,有效解决中小企业产品品质的信任痛点,中小企业在其中付出的成本几乎为零。

2.png

  “互联网+企业” 中小型企业品牌转型升级

  “扫描纸尿裤上的二维码,妈妈的手机端就会出现孩子的12项健康指标。”讲解员讲解的纸尿裤是百亚股份与互联网公司最新研究的一款纸尿裤测试小孩健康的纸尿裤,这款纸尿裤内含12个芯片。

  百亚通过互联网帮助品牌与产能实现进一步升级。而家卫士企业则通过“新品牌计划”解决了自主品牌落地难的问题。家卫士常年为国际大牌做贴牌代工生产,贴牌价超千元的扫地机器人。而其专供拼多多的价格仅为288元,唯一的区别仅在于品牌标签。

  出于拼多多平台庞大、稳定的需求量,目前,家卫士已开辟“拼多多直供”生产线,24小时全力运转,实现产销结合的同时,家卫士的自主品牌也迅速斩获了可观的知名度。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胡晓鹏认为:“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往往面临着供给侧、需求侧、分配侧问题,不知道产品卖给谁、卖什么、怎么卖。只有找准产品和品牌的定位,制定差异化战略,才能有效发挥生产和价格的优势,最终形成品牌与规模效应。”

  在胡晓鹏看来,依托3.86亿年活跃用户和新电商需求侧的聚集效应,“新品牌计划”能充分解决需求侧和分配侧的问题,让中小企业可以专注于产品与品质升级。随着“新品牌计划”的深入,中小制造企业将掀起新一轮的变革。

  像拼多多一样,互联网公司能够帮助产业获得第一手更为精准的用户的信息。崔桂林说:“用户需求、用户行为、用户订单等方面信息聚合,能够反哺企业整个产业链,这对于企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模式,能够帮助企业生产从不确定性到确定性,从而实现从过去福特式的大规模工业制造到实现大规模的定制、智能制造,这将提高整个社会的服务水平和效率水平。


标签: 品牌;纸尿裤;生产;新品牌计划;手机;互联网;观看;股份;卫生巾;智能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