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喜临门蝶变:从传统制造业到大健康产业
2018-06-20 23:09: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敏华 曹蔚 马轶伦 石潇俊

  浙江在线绍兴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敏华 曹蔚 马轶伦 石潇俊)长三角一体化,给古城绍兴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在这一历史机遇中,绍兴企业又该如何转型升级,拥抱长三角一体化的全新时代?

  6月20日下午,“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浙沪苏皖大型新媒体采访报道组来到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见证喜临门从传统制造业到大健康产业的蝶变之旅。

webwxgetmsgimg (2).jpg

媒体一行参观喜临门绍兴总部展厅

试用镇店之宝.jpg

试用镇店之宝

  “这个实验室是在进行甲醛测试,我们的技术可以实现零甲醛”“这是床垫铺面耐久性测试,我们企业的标准是使用80000次,相当于20年的使用时间,远高于行业标准”……

  在喜临门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喜临门严苛的产品质量标准。这家成立于1984年的绍兴民企,正是凭借这种工匠精神,从一家地方性小企业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床垫制造商,拥有六大生产基地七千多名员工,预计今年的床垫销量将达500-600万张。

  自动适应用户睡姿、自动传送用户心率脉搏数据、紧急情况下催醒功能、人体工程学……在喜临门展厅,一款款植入高科技的产品,令记者们颇受震撼。一张床垫,原来可以拥有这么多高科技!

展厅内喜临门床垫弹簧种类繁多.jpg

展厅内喜临门床垫弹簧种类繁多

喜临门集团相关负责人.jpg

喜临门集团相关负责人

  “近几年来,喜临门以‘致力于人类健康睡眠’为使命,与世界顶尖骨科专家开展合作,并获得保护脊椎相关权威机构的认可。可以自豪地说,我们不再是一家传统制造企业,而是深耕于大健康产业中的一家新兴企业。”喜临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喜临门早在4年前就在杭州成立了一家专注于研发智能床垫的全资子公司,已累计投入5000万元研发费用。此外,喜临门还与浙大研究团队合作,希望借助脑电波最新研究技术,研发出有助于用户睡眠的全新床垫产品。一旦成功,这对整个行业来说无疑是一次颠覆性的技术革命。

  当前如火如荼的长三角一体化,也让喜临门看到了企业发展的更广阔前景。喜临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三角是喜临门的大本营和销售主阵地,三省一市的销售额占到全国的1/4。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加速推进,三省一市的地方性政策法规也将逐步统一,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营商环境,继续保持喜临门在长三角市场的优势地位。

喜临门“行业现场探讨会”.jpg

喜临门“行业现场探讨会”


标签: 长三角;喜临门;绍兴;床垫;一体化;发展机遇;蒋敏华;石潇俊;记者;健康产业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