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网红“云宝”实力圈粉 嘉善大云产业融合的乡村振兴探索
2018-06-02 19:34:24 来源: 浙江在线 吴越

QQ截图20180602193615.png

大云镇“甜蜜”品牌及乖萌“云宝”诞生一周年,切蛋糕庆祝

QQ图片20180602001025.jpg

“云宝”卡通形象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越)6月1日,嘉善县大云镇举办一场热闹的“生日趴”,四方宾客共同庆祝大云镇“甜蜜”品牌及IP卡通形象“云宝”诞生一周年。“云宝”是谁?粉蓝色的身体、水汪汪的大眼睛,在外人看来它是个呆萌的旅游吉祥物,可在大云人眼中,他既是家乡的代言人,又是会圈粉、会赚钱的“机器人”。

  “云宝”IP矩阵齐上线

  “甜蜜”品牌效应凸显

QQ图片20180602192830.jpg

QQ图片20180602192836.jpg

“云宝”丰富的衍生产品

  昨天,“云宝”主题动画片、儿童音乐剧、云宝亲子绘本、二十四节气主题气象馆及房车营地等一系列围绕“甜蜜大云”品牌和“云宝”IP的文旅融合原创内容矩阵亮相首发。这意味着,大云镇着力打造“云宝”这一网红大IP,全面升级旅游产品业态,丰富旅游内涵,是布局文旅融合、坚持走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探索。

  去年6月,嘉善县大云镇从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出发,充分挖掘自身资源、整合区域温泉、巧克力、花海等度假元素,正式推出“甜蜜大云”度假品牌,全力打造中国甜蜜旅游度假目的地。而“云宝”作为大云镇IP卡通形象,也由此受到广泛关注。

  甜蜜小镇、“云宝”IP卡通形象的天然亲和力、泛娱乐圈粉属性,正在提升大云镇的知名度、影响力。目前,大云镇已打造出3个国家4A级景区、2大省级旅游平台、1个3A级景区村庄。据统计,2017年大云镇共接待游客24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40%以上,旅游收入达4.3个亿,同比增长了108%。其中,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同比增长225%,收入同比翻5倍。

  产业融合怎么做

  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嘉善是浙江省接轨上海第一站,在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中,因地制宜,积极探索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大云镇,正是嘉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创新破难,取得明显成效的缩影。

  昨天,大云镇举办“1路有你”——2018嘉善大云IP运营战略发布会暨乡村振兴产业融合行业沙龙,深入探讨产业融合特色发展之路。

DSC0275_副本.jpg

  大云镇镇长、大云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王枕旦分享了乡村振兴战略下产业融合模式的大云探索。“美丽乡村一定要有生命力,一定要有业态。”他介绍,嘉善大云在发展全域旅游的过程中,政府积极布局“旅游+”,通过旅游带动大云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对当地农业、工业等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同时通过“甜蜜大云”品牌、云宝IP形象等输出,构建文旅IP矩阵,推动统一的目的地品牌建设。

  嘉善县委书记许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大云镇将继续把握市场的需求,把云宝IP做深做透、做出特色。同时,以旅游业推动一二三产业全面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标签: 云宝;品牌;蛋糕;大云镇;宝;乡村;矩阵;产业; 1路有你;品牌效应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