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唱好"民族戏"畲汉一家亲 "2018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盛大开幕
2018-04-18 07:36:2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越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越)“畲家烽火燃起来,畲家歌儿唱起来,畲家舞蹈跳起来”。4月17日,丽水市景宁县“2018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盛大开幕。

QQ图片20180418072624.jpg

排舞《凤舞畲山》

  每逢“三月三”,景宁畲乡各族男女老少都穿上节日的盛装,以歌传情,抒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1500多年来,畲族传统文化与景宁本土文化在共生中融合发展,畲族人民传统节日“三月三”逐渐演变成景宁县畲汉人民共同的盛会,携手演绎畲汉人民一家亲的美丽故事,已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QQ图片20180418072632.jpg

黄豆豆表演舞蹈《吉祥舞袖》

  “2018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以“彰显文化自信 弘扬民族精神 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三月三”民族节庆为平台,全力推进文化与旅游等行业的融合,聚焦美丽畲乡,展示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加快建设“民族风情特色园”,全面提升“中国畲乡·和美景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QQ图片20180418072635.jpg

畲族村民原生态歌舞情景剧表演《地平线上的歌声》

  “饮水思源,心怀感恩。”景宁县委书记陈重表示,全体景宁县人民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弘扬文化自信,紧跟时代步伐,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列,要把“畲”字写得更加厚实、更加优美。


标签: 三月三;文化;歌儿;吴越;烽火;非物质文化遗产;原生态歌舞;传统节日;民族风情;县委书记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