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互联网+老字号”“五芳斋+阿里”打造24小时不打烊“无人智慧餐厅”
2018-03-16 17:00:48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贾晓雯

QQ图片20180316165715.jpg

QQ图片20180316165708.jpg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贾晓雯)在杭州西湖区CBD商圈坐落着一家无人智慧餐厅,它有着简约大气的门头,明亮醒目的电子点餐屏,整齐排列的自助货柜……这里的一切都彰显着“智能化”。

  这家无人智慧餐厅由中华老字号五芳斋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打造。3月16日,五芳斋举行了以“我们”为主题的2018年度合作商大会暨新品发布会。

  1月28日,五芳斋联手阿里口碑推出的无人智慧餐厅在杭州正式开业,它是国内首家全数字化运营的24小时餐厅。

  这家无人智慧餐厅是由五芳斋文三路经营了6年的老店改造而成,在改造之前,每到中餐晚餐时间门店堂食、外卖生意繁忙,店里经常排起长龙,顾客需等待半小时,服务员也忙的不可开交。现在,有了无人智慧接入后,店内更加有序的同时也为顾客提速八分钟。

  截至3月1日,开业仅一个月的无人智慧餐厅门店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40%,笔单价增长了14.5%;人效增长三倍,点餐时间大幅缩短,用餐效率显著提;通过大数据智能推荐的TOP10菜品中,用户点餐命中率为65%。

  作为中华美食的守卫者和创新者,五芳斋已历时近百年,如今积极尝试新零售,联合阿里口碑借助智慧餐饮与无人零售技术,提高了用户体验及门店效率,进一步实现“餐饮+零售”。

  据了解,五芳斋正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天猫、口碑在浙江境内萧山服务区、长安服务区打造4家智慧餐厅及新零售体验店,将于今年四月中下旬开业。正如五芳斋实业总经理吴大星所言,“我们不是传统的老字号,我们是创新的五芳斋。”


标签: 餐厅;智慧;智慧餐厅;口碑;零售;浙江;服务区;开业;货柜;阿里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