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中外”文艺骨干”齐登台 看青田这台村晚如何办出国际范
2018-02-11 23:23:13 来源: 浙江 见习记者 陶韬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陶韬)全家聚在一起看春晚向来是春节必不可少的温馨场景,热闹、团圆、喜庆,正是不少老百姓翘首以待的“中国年”。年终岁末,丽水市青田县山口村更是为村民备下一台国际范“村晚”,让老百姓在中外文化的互动中,找找过节的趣味与新鲜感。

3.jpg

  悠扬的歌声辅以欢快的舞蹈,2月11日晚,2018年山口国际村晚在丽水市青田县山口村文化礼堂浓情上演,这场属于百姓的文化盛宴让现场的乡亲们连连叫好。

  “中国的春节不仅吃的东西丰富,看的节目也这么精彩,如果待在中国的时间长,我也要学这些艺术。”来自约旦的牧沙是一个中国迷,业余学会了双节棍和相声,当晚他还做起了山口国际村晚的主持人。

  说是“国际春晚”,国际范体现在何处?实际上,今天的节目由国际友人与山口村民联袂表演。拼舞技,村民带来传统民间灯舞展演和大热的《Panama》舞曲、加纳友人的《非洲舞》也叫好一片;论唱歌,中外歌手合作的《吉他弹唱》颇有感染力。国际友人与当地老百姓间的才艺大比拼、海外连线拜年等中外互动节目更是将世界与青田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近。

2.jpg

4.jpg

  在海外连线拜年环节,山口村民与国外亲眷互道新年祝福,讲诉一年来的收获和幸福。一位旅居比利时的山口镇侨民说:“这样的春晚让我印象深刻,通过海外连线方式,我看到了家乡乡亲们的满满幸福感,我们心里很踏实。”

  “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中国年的活动,这一次有机会亲身来体验,感觉真是太好了。”来自西班牙的小河在“国际春晚”带来了口琴和歌曲串烧表演。他说,丰富的“中国年”活动让他忘记了时间。

  一场小小的“村晚”,不仅拉近了此次到来的国际友人与本地居民的距离,更让他们在青田这座侨乡感受到最正宗的“年味”,在热热闹闹的氛围中更了解和认同中国传统文化。



标签: 中国年;丽水市;青田县;国际友人;村民;山口;老百姓;春晚; Panama;国际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