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乐清: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青春助力文明旅游
2019-03-05 08:41:29 来源: 乐清日报 李培培

  昨日“流浪太阳”回归,乐清迎来难得的晴天。清江镇第五届李花文化旅游节开张第二日,虽是工作日,依然火热。据不完全统计,昨日有万名游客入园赏花。

  其实,即日起至3月15日都是李花的最佳观赏期,江沿李花谷早已敞开怀抱,迎接游客前来观赏。

  昨日,天晴人爽利,大批游客涌向江沿村,只为欣赏漫山遍野的千亩李花。

  一大早,清江一小教师陈宝莲带着班里的40多名学生步行来到江沿村踏青。在观景平台上,学生们和老师一起拍照,与李花美景一起,把笑容定格在照片里。

  陈宝莲说:“带学生们出来走走,锻炼身体,感受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更希望让他们在课本知识之外,多多了解本地的产业特色,对家乡更加了解,更加热爱与自豪。”

  汉服爱好者吴女士听闻李花盛开,约上摄影好友,穿上自制汉服,特地从温州市区驱车赶到。她选好最佳赏景点,在李花雪海的衬托下,一颦一笑甚为优雅,仿佛穿越时空。看到相机里的照片后,吴女士十分开心,称赞李花谷是拍照好地方。

  乐清市区的姜先生带上妻子女儿来到李花谷。“第一次来看李花,清江山谷里的空气比市区清新多了。女儿很开心,一边晒太阳,一边赏李花,拍了很多照片。”姜先生说。

  当日下午,清江镇团委、清江中学共同发起“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青春助力文明旅游”文明旅游劝导活动。

  清江中学25名团员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佩戴“文明劝导员”红袖章,为李花树挂上了“垃圾不落地 花美人更美”“以花一草一木 且看且爱且护”等文明指示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不乱扔垃圾、不乱折花枝。

  小志愿者们不怕脏累,主动拿起垃圾袋、垃圾钳捡拾垃圾,有的缺少工具,则直接用手捡垃圾,干得热火朝天。游客们见状,也纷纷自觉收起自己手中的垃圾,不向美丽李花谷随意乱扔。

标签: 踏青;清江镇;李花;清江;游客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