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纪念钞纪念币成市民“新宠”
2019-02-07 09:20:5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图为市民王女士准备的纪念钞压岁包。

  (陈章升 摄)

  图为2019年贺岁纪念币。

  (陈章升 摄)

  “纪念钞色彩鲜艳,纪念币亮闪闪,看着特别喜庆,今年是我儿子和小侄子的本命年,我准备买些给他们包红包。”昨天一早,市民王女士来到范宅文化商场一家销售纪念币的店铺,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春节临近,我市各大收藏品市场人气持续攀升。一些市民前往集市“淘宝”,准备给孩子们包个纪念币压岁包。“近段时间,来店里买‘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和猪年贺岁纪念币的市民挺多。这两种面市不久的纪念币(钞)精致美观,市场价格也不高,用来做压岁钱正合适。”宁波古玩城经营户王先生说。

  2019年贺岁纪念币一套共两枚,分为银质、双色铜合金材质。其中,银质纪念币面额3元,含纯银8克,背面图案为“福”字造型,配以窑洞、窗棂、玉米等造型组合设计,被称为2019年福字币;双色铜合金材质纪念币面额10元,背面主景图案是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小猪,属于第二轮生肖纪念币中的一员,俗称“二猪币”。

  自2015年以来,福字币和第二轮生肖纪念币的发行种类均已达5种。范宅文化商场经营户陈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前,有不少市民在收藏品市场上搜集5种福字币。“因为有‘五福临门’的好彩头,现在,除了2015年那枚价格在千元以上外,其他4枚价格都比较亲民。”

标签: 纪念币;市民王女士;贺岁;收藏品市场;合金材质;经营户;生肖;本命年;彩头;纪念币面额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