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一碗腊八粥 暖意涌婺城
2019-01-14 08:02:1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李建林 通讯员 杨一波 刘晓伟

  常言道,过完腊八便是年。年味往往就从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开始。今天是腊八节,当天一大早,市山山烘焙食品有限公司与市公交集团营运一公司、二公司在人民东路公交首末站、公交东站等客流量较大的车站开展“婺州人 腊八情”为主题的腊八粥免费发放,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温暖了不少人的心。

  据了解,为了这次腊八节送爱心粥活动的顺利开展,市山山烘焙食品有限公司购买了大枣、桂圆、莲子、黑米、葡萄干等10余种食材。凌晨,市民还沉浸在梦想时,工作人员已连夜熬好香甜的腊八粥。6时许,公交志愿者以及贸易学校的学生将上千份热乎乎的腊八粥送到市民手中,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在公交东站,乘客张亮一边喝粥,一边感谢说,太感谢志愿者们了,一大早为我们送来腊八粥,我的心里暖暖的。

标签: 腊八粥;食品有限公司;腊八节;金华;烘焙;市公交集团;人民东路;热气腾腾;常言;婺州人腊八情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