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留住舌尖上的 东阳味道
2018-11-30 11:13:25 来源: 金华日报 见习记者 卢师慧

QQ截图20181130111233.jpg

  昨日,由东阳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东阳市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文旅办承办的东阳市首届农村家宴厨师“东阳味道”评选活动在歌山镇凤凰谷度假村举行。

  现场,东阳市45位“土厨师”开展实操比赛。记者获悉,参赛厨师要在东阳传统菜肴“三样贯”(东阳焐肉、红烧全鱼、烧帽子糕)内,自由选择一道或一道以上进行现场烹饪。此外,参赛厨师还可以自由发挥,制作一道“东阳味道”的特色菜。专业评选组依据东阳传承、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等5个方面进行打分。

  “这道菜是我刚入行的时候父亲教我的,土鸡煲非常具有‘东阳味道’。”来自白云街道的参赛者金冠名说。金冠名今年24岁,学厨已有六七年,实力不可小觑。这次比赛,他现场烹饪的烧帽子糕和东阳味道特色菜土鸡煲均获得了第一名。

  “这次活动旨在‘晒’出东阳传统美食,‘亮’出东阳特色饮食文化,让更多人重视东阳传统美食文化。”本次大赛裁判长郭选席说。经过一番角逐,46人次获得了金奖。

标签: 东阳市;东阳味道;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优势;家宴厨师;市场监管;文化优势;歌山镇;商务局;评选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