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让若尔盖县人民温暖过冬 秀洲首批捐赠物资昨启运
2018-11-28 10:52:4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谢宇亮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res02_attpic_brief.jpg

  昨天下午,“衣暖人心 爱满人间”秀洲区—若尔盖县物资捐赠启运仪式在秀洲区举行。活动中,秀洲区社会各界向若尔盖县捐款捐物总价值533万元,一整车毛衫已正式从秀洲区出发驶向若尔盖县,让当地人民过一个温暖、温馨的冬天。

  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是秀洲区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结对地区,两地结对一年多来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上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和成效。双方党政领导带队开展了友好互访,秀洲区17名专业技术人员赴若尔盖县挂职,若尔盖县1名干部和1名专技人员在秀洲区挂职。王江泾镇与唐克镇、新塍镇潘家浜村与唐克镇俄色村、梅里小学和达扎寺小学、新塍医院和若尔盖县藏医院分别签订了结对协议,秀洲区10家企业与若尔盖县10个贫困村开展了企村结对。

  近段时间,天气渐渐转冷,若尔盖县人民能否温暖过冬?此事一直牵动着秀洲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本月中旬,秀洲区发改局联合区工商联共同发起了捐款捐物行动,全区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踊跃参与,累计收到捐款、物资总价值533万元,包括衣物2.65万件,价值383万元,现金150万元。这其中,不少龙头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禾城农商银行捐赠30万元,王江泾镇企业家联合捐款80万元,嘉兴市禾兴服饰有限公司一次性捐赠各类衣物10500件。此次捐赠物资运输还得到了顺丰速运公司的大力支持。

  洪合镇在全镇范围内发起了主题为“衣暖人心,共筑梦想”毛衫捐赠活动。短短的一周时间,全镇收到三十秋、秋维特、维格服饰等30余家企业以及嘉兴毛衫城、丹红市场、众创毛衫精品市场、联销中心、嘉兴聚发服装市场等五大专业市场内800余户个体工商户捐赠的16000余件毛衫。昨天上午,洪合镇首批捐赠物资500箱毛衫已发车运往若尔盖县。

  此外,记者从启运仪式上了解到,若尔盖县农产品嘉兴销售中心即将在秀洲区农产品展销中心正式营业,这将成为展示若尔盖县产品和文化的一个窗口。

  首批500箱毛衫打包发车运往四川省若尔盖县。

标签: 若尔盖县;秀洲区;捐赠;捐款捐物;启运仪式;总价值;嘉兴;捐赠物资;王江泾镇;洪合镇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