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8-11-13 08:38:00 来源: 金华日报 余美娜 程思嘉 文 王家琦

7.jpg

  又到一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11月9日,永康消防大队在市体育中心广场举行大型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永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积合为美团、饿了么等消防志愿者宣传队伍代表授旗。从这一刻开始,走入千家万户的外卖小哥有了新的身份——消防义务宣传员。每一位骑手的送餐车,都粘贴了一面印有消防标语的海报,在大街小巷巡回宣传。今后,居民从外卖小哥手中接到送餐服务时,也会一并收到一份消防宣传资料。

  平日里保障着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员,有哪些强大的武器?这次活动一一进行了展示。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器材装备展示、优劣质灭火器及防火门区别讲解、消防知识宣传展板、消防常识有奖问答等多个展示区域和体验科目,让现场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日常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在消防器材装备面前,消防员向群众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办法,详细地向市民讲解各种装备的用途。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消防宣传月活动之消防咨询台、资料分发区,为关心、支持、参与消防宣传的群众分发印有消防宣传常识的钥匙扣、环保袋等纪念品,为广大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解惑答疑。

  下一步,永康消防大队将采取多项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在全市掀起“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宣传活动高潮。

标签: 消防;永康;启动仪式;全民参与;消防大队;火灾;消防安全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