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湘家荡区域开展挂牌整治消防安全及交通安全活动
2018-11-12 09:30:3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沈哲韬 通讯员 钟明荣 许爱忠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日前,湘家荡区域牢牢抓住消防和交通工作要点,在全区域范围内开展挂牌整治消防安全及交通安全活动,全面打造文明城市环境。

  据悉,为全面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七星专职消防队结合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对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分别进行逃生、扑救火灾、检查火灾隐患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同时,重点对区域商场、宾馆、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烟花爆竹、危化企业、“三合一”场所等统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治行动。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播放火灾现场视频、展示火灾事故图片等方式,强化群众的安全意识,并通过深入排查整治各行业安全隐患,实现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提升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湘家荡区域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各部门、各社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方式全面排查各类隐患。重点检查自动消防设施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控室是否保持24小时值班、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单位是否组织员工开展培训演练等问题。与此同时,在广泛动员发动的基础上,指导督促单位对照消防安全检查要点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督促落实整改措施,摸清火灾隐患底数,建立火灾隐患清单。

  据了解,湘家荡区域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整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特别是死亡事故。

  “交通安全大会战主要包括电动车大整治、交通设施大提升、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以及交通安全大宣传五大行动。”七星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还将对无证驾驶超标电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闯红灯)、逆行行驶、违反规定载人和未在规定车道内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为了让整治行动深入人心,七星街道还在前期宣传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电动车违法行为危害性、整治工作措施的宣传。同时,对老年人、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开展走村入户、进学校、进企业(工地)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充分营造良好的整治工作氛围。

  “我们还充分发动志愿者和网格员在城镇主要路口、各社区出入口开展文明劝导,对违法载人、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显见性电动车违法进行教育劝导,确保交通违法不上路、安全隐患不出社区。”湘家荡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当前电动车伤亡事故多发的实际,该区域大力开展“电动车粘贴反光膜,送头盔保安全出行”公益活动,深入社区、企业、市场、学校等电动车保有量较大的单位和区域开展工作,为每辆电动车张贴反光膜,并劝导佩戴头盔,实现逐人逐车宣传。

  “我们计划在12月底前实现七星辖区电动车反光条粘贴率达100%,启程电动车佩戴头盔率达50%以上。”湘家荡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湘家荡区域将按照“地毯式排查、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整改、倒查式问责”的消防安全治理“四式”工作法,开展全面排查、全面配置、全面整治、全面教育,实现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提升区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助力“平安南湖”建设。同时,强化日常路面管控、落实常态严管,每周组织联合执法,加强对电动车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标签: 整治;消防安全;电动车;交通安全;火灾隐患;排查;城市环境;交通工作;区域范围;平安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