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韩国邢氏宗亲 金东寻根问祖
2018-10-08 09:57:2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时宽兵 通讯员 时补法

8.jpg

  10月1日,金东区曹宅镇午塘头村的邢氏宗祠里热闹非凡,来自韩国的12位邢氏宗亲不远千里前来寻根问祖,同来的还有河北、温州等地邢氏宗亲。

  “今天是国庆节,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们村更是双喜临门。” 午塘头村党支部书记邢维新说,午塘头村是金华邢氏聚居地。韩国晋州邢氏大宗会在世界邢氏宗亲联盟协助下,通过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我们金华午塘头村邢氏。“族谱对上的那一刻,双方邢氏宗亲相拥痛哭,场面十分感人。”

  世界邢氏宗亲联盟副会长、秘书长邢学东介绍,根据邢氏族谱记载,韩国邢氏宗亲离开中国已经有1000多年历史,目前韩国邢氏后人总共有5000多人。血浓于水,亲情永远不会断。这一次韩国晋州邢氏大宗会特意选派了十几位代表,年纪最大的有70多岁,在国庆节期间到金华午塘头来寻根问祖,交流感情,大家都十分激动。

标签: 宗亲;韩国;寻根问祖;宗祠;曹宅镇;金东区;金华;族谱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