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警方连续追踪缉凶9日 兰溪“9·23”命案告破
2018-10-08 09:04:0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胡筱俊

  10月2日,金华、兰溪两级公安机关通报称,兰溪“9·23”命案告破。

  9月23日,兰溪市云山街道辖区发生一起凶杀案,39岁的安徽女子于某当场死亡,凶手外逃。案发后,金华、兰溪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

  专案组很快查明,52岁的兰溪人陈某有重大嫌疑,通过追踪发现其已乘坐出租车逃离现场。当即,专案组组织警力100余人,分成10余支抓捕组对其进行追捕,并及时向社会发布悬赏通告。

  “陈某持有凶器,担心其再次作案,我们在追踪途中,对其可能流窜的区域进行紧急隔离,并在外围设置检查哨。同时,联系辖区派出所协助发动警民巡逻队、民兵队等巡逻力量,对陈某进行围捕。”专案组民警介绍,借助“无案村”的监控追查到陈某躲藏进山后,专案组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进行了搜山。

  参与当晚搜查的民警介绍,由于进山的路上长满野草,很多人手臂、脚腕等皮肤裸露的地方都被刮伤。由于山林里灌木较多,加上夜晚视线不好,当晚未能发现陈某踪迹。专案组根据地形特点,在陈某躲藏山林周围的出入口处布置多处安全岗哨,并在沿途村庄、车站及人流较多的场所张贴大量悬赏通告。

  为了防止陈某再次作案,兰溪警方除了利用网络新媒体外,还启用传统的村级应急广播,对相关案情进行通报,并提醒村民提高防范,发现嫌疑人及时报警。同时,专案组利用辖区派出所“无案村”创建的微信工作群发动群众大量转发相关警情及悬赏通告。

  时值中秋、国庆假期,为了能尽早将命案告破,兰溪警方全体办案民警放弃休假,积极投身到搜查行动中。同时,社会上多个民间搜救力量参与此次抓捕行动。

  “专案组先后使用警犬、无人机等手段对陈某进行追踪。但由于山体延绵,山势较陡,均未发现嫌疑人陈某的行踪。”专案组民警介绍,结合外围哨卡的检查情况及多方线索,专案组推测其应该还躲藏在附近。

  之后,专案组集中警力对可疑区域周围的村庄及路口进行了重点布控。

  10月2日10时40分许,梅江辖区某群众报警称发现有一个人疑似嫌疑人陈某。当即,民警对情况进行核查,发现此人正是陈某,随即对其进行追捕,于当日10时50分将陈某抓获。

  经审讯,陈某对杀死于某某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逃亡期间,他一直风餐露宿野外,这天实在忍受不住饥饿和烟瘾,才下山购买食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兰溪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专案组;命案;告破;金华;公安机关;悬赏通告;嫌疑人;辖区派出所;专案组民警;警力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